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6.6万起的自动挡SUV,不做广告都一堆人买?

2020年04月03日 11:33: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多数人在选车时,通常会优先关注那些销量靠前且在广告营销中曝光量较大的车型,而曝光量相对不大的车型,即使销量靠前,一般人也不会第一时间想到。这种现象是人之常情,毕竟从广告营销角度看,曝光量越高,传播效果就越好,对销量的帮助就越大。

然而,有些车虽然曝光量不足,在人们口中也相对不常被提起,但却不妨碍它们依旧热销,被识货之人收入囊中。那么这类车中到底有谁?它们又是如何做到“酒香不怕巷子深”?

图片来源:515汽车排行网

哈弗H6的名气在中国SUV市场如雷贯耳,多年来占据国内SUV销量第一的位置,在很多人心中H6甚至就代表了哈弗品牌。而同样是销量榜前十常客的哈弗M6,就不经常被人提起,有的人还傻傻分不清H6和M6,没听过M6并以为M6就是H6。

哈弗M6 指导价:6.60-8.20万

其实M6就是上一代H6,是与现款H6、H6 Coupe、H6运动版同堂销售的车子。为了与同为上一代H6打造而来的H6运动版作出区分,故改名M6,并对外观设计进行较明显的修改(我自己都绕晕了)。

哈弗6字辈中,M6的定位是最低的,售价也是最低的,指导价6.60万起,若算上普遍2万以上的优惠,最低落地价才不到6万,想要自动挡就多加1万。虽然M6内饰设计老,配置不算高,知名度不如H6,但消费者在店里看车,看到M6和H6差不多大,还少花三四万,而且还是前后独立悬挂、自动挡、轴距2米68的紧凑型SUV,也难免心动。

此外,哈弗品牌在国内用户心中良好的口碑,也是M6热销的先决条件。毕竟在单一车型广告曝光量不大的前提下,品牌影响力和热销兄弟车型的带动作用就很重要了,而M6很明显就是沾了哈弗品牌和晚辈H6的光。消费者因为哈弗和H6出名而到店看车,无意中看到展厅的M6,其中一部分人就因为上一段说的原因而改变主意买M6了。

M6作为一款实际上已经售卖多年的老H6,其实才是H6这一传奇车系的开山鼻祖,如今继续热销,也是在享受自己打下江山的红利,无可厚非。多年的售卖,长城也早把M6的研发成本回收得一干二净,可以说每卖一台M6,扣除生产成本后赚的都是纯利润,可谓利润奶牛。而这也是M6为何能卖的如此便宜的原因,就算再优惠个1万,照样稳赚不赔。

图片来源:515汽车排行网

上汽大众朗逸时常霸占国内轿车销量榜头牌位置,大家都很熟悉,可以说聊到大众车就必然提到朗逸,选A级车就肯定跳不过朗逸。而朗逸的姊妹车一汽-大众宝来,曝光量远没有这么高,也不常被人挂在嘴边,却不妨碍它闷声发大财。

说实话,宝来在中国的资历比朗逸要老多了,朗逸2008年上市,而宝来2001年就进入中国。且与一出生就是特供车的朗逸不同,宝来引入国产时,在海外推出才3年,在当年算是全球同步的新车,还完整引进了1.6L、1.8L、1.8T,甚至是1.9T柴油各种版本,并推出了搭载高尔夫GTI同款引擎的R性能版。

宝来 指导价:9.88-15.60万

全球同步+驾驶者之车称号+R性能版,种种噱头让宝来纵使后排空间表现不佳,却让国人看到了大众的诚意并记住了宝来这个名字。因此在换代车型速腾接老宝来的班,原本宝来的名字被现在特供的宝来继承后,人们对“宝来”二字的评价也是积极正面的。

但说现款宝来热销只是因为消费者看它爹的名声,那也不全对,转变为纯粹家用车的宝来有着和朗逸一样省心耐用、养护便利,没有明显短板。而且虽然二者三大件一样,但宝来很聪明地走了和朗逸不同的年轻化设计风格,能把那部分认可朗逸产品力,但却不喜欢朗逸略显“油腻”设计的用户一把抢过来。

现款宝来的热销,既有它爹名声的功劳,又有朗逸的“助攻”,又能靠自己的本事,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所以说它就算没有太多的曝光量,在消费者心中也已占据一席之地,销量自然是不用愁的。

图片来源:515汽车排行网

捷途这牌子两三年前说出来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啥,而近来这牌子的广告也不常见,但却在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卖得遍地都是,今年2月份捷途X70的销量还挤到了第6名,捷途究竟是何方神圣?

捷途X70 指导价:6.99-12.29万

捷途是奇瑞旗下子品牌,定位比奇瑞低,主打入门市场,车型特色简单说就是卖得贼便宜,个头贼大,看起来贼高级。举个栗子,5座中型SUV捷途X70起步不到7万,而跟落地30万的汉兰达一个尺寸的捷途X90,7座版才8万出头,典型的皮薄馅儿又大,城里人都忍不住好奇去店里看两眼,更别说村里人了,看到都惊呆了,巴不得马上刷卡。

自主品牌大家一样是造车,捷途怎么就这么便宜?不赔本吗?还真不赔!捷途用的都是奇瑞现有的成熟技术和平台,X70和X90的底盘就和瑞虎8关系密切,引擎和变速箱也是照搬奇瑞的,可以说捷途的SUV就是“换壳”的瑞虎系列,研发中真正要花点钱的只有设计,研发投入少,定价便宜就不奇怪了。

不过这种套路也不全都是好处,这导致捷途与奇瑞的车型在动态静态表现上高度相似,丧失了自己独立的品牌调性和特色,显得比较“无聊”,感觉就是卖给那些买车完全拿来“用”而不是“开”的人。

但平心而论,捷途这种产品特色和营销策略,在中国二三线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还是很受落的,既避开了合资和一线自主品牌的竞争锋芒,又抓住了传统中国人喜欢以小搏大、低价捡漏的心理,就像菜市场晚上收摊贱卖扫货、商场5折大促销抢购时的场景一样,销量能不好就奇了怪了。

图片来源:515汽车排行网

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近年来声量最高的莫过于能在马力数字和零百加速时间上秒杀本田思域的菲斯塔了,但大家有所不知,每个月真正为北京现代贡献大部分销量和利润的却是领动这款曝光量很低、加速动力都不强的家用车。

领动 指导价:10.98-14.68万

领动其实是第六代伊兰特,也就是国产第三代老伊兰特的曾孙,只不过北京现代多代同堂的销售策略不能让每一款车都得到充分的曝光和宣传,因而大部分人对领动、悦动、朗动都是傻傻分不清。

领动既然能卖得好,自身肯定有两把刷子。其中一把刷子是安全性,在中保研正面碰撞测试中,领动乘员舱结构完好,A柱无明显变形,若不是参与测试的最低配款式因为没有侧气帘而在侧碰中失分,国产版领动就能和美版一样在IIHS中拿到全“优(G)”的成绩。但即便在安全配置上有所不足,国产领动强大的结构安全性还是必须承认的。

另一把刷子就是领动宽敞的后排空间,这点就需要大家亲自到店体验了,反正我的体验是,领动的后排乘坐感受不能说是同级车中最舒适,但绝对空间大小排到前三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特别是纵向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优势明显。

因此领动可以说就是A级车中的扫地僧,你可以主观上看不起它,但你客观上必须承认,领动在家用车最重要的两个方面——安全性和空间上表现优秀,还继承了韩系车一贯省心耐用的优点,实际销量并不算差。群众的眼睛终究是雪亮的,真正适合群众的好产品肯定会有人买,我只能说领动声量的不足,只能怪北京现代的营销策略了。

看完文章,相信大家都发现这些曝光量相对不高的热销车,其实都不是什么小众品牌小众车,基本上都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了。最后我想说的是,大家买车别只盯着那些声量和曝光量很大的车来看,导致错过了某些同样优秀又适合自己的车子。买车多去不同品牌4S店逛逛,亲自体验试驾,说不定看着试着就遇到那款命中注定属于你的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