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内能家居能拉货,只推荐宏光PLUS?

2020年04月03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虽然说现在不少人买车只是为了消费体验,对车根本就没有硬需求,他们可能就是想要一辆豪车撑个场面,也可能就是为了纯粹的驾驶乐趣而买了跑车。但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买车不仅要家用,而且也会去拉货。对于这种物尽其用的购车需求,10万以内的第一选择必定就是各种国产的MPV了。

提到国产MPV,就不得不提中国骄傲五菱宏光,它身上拥有无数光环,是无数士多老板,货拉拉司机的得力助手。而且目前五菱宏光还延伸出各种系列,其中空间最大,而且最适合家用的无疑就是刚上市不久的五菱宏光PLUS。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PLUS

厂商指导价:6.48-7.98万元

五菱宏光PLUS基于上汽通用五菱CN150前置后驱平台打造,更大的尺寸和更加方正的造型颠覆了我们之前对它的印象,不少人在它刚发布的时候就对它的设计赞不绝口。而内饰部分,远看有着不错的豪华感,近看又是一些硬材质的搭配,在成本控制到位的同时又呈现出不错的视觉效果,简而言之就是:好看,耐用,易清洁。

五菱宏光PLUS的车身尺寸为4720*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相比五菱宏光S车型进一步增加,尤其是在车身宽度上,相比竞品车型优势明显,五菱宏光PLUS在空载状态下的离地间隙为187mm,满载状态下为172mm,日常走一些烂路也能够保证良好的通过性。

后排依然是传统的顶置空调,对于第三排乘客的照顾有限,且这样布置后,电动天窗就不存在了。而前中后排均有USB接口,高配车型配有铝合金轮圈,顶配车型配有仿皮座椅和8英寸中控屏,胎压报警则是全系标配。

作为一款定位宜商宜家的多功能车,五菱宏光PLUS在储物空间上有着不错的表现,除了常规的储物格外,它的前两排座椅的后方均配备了置物袋,日常使用会更方便。其次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灵活性也非常不错,可以根据装载的需求,随意摆放座椅。而这里必须提醒的是,拆掉座椅装载是不合规的,如果需要更大的空间利用率,可以考虑一下封窗版。

目前五菱宏光PLUS全系都是手动挡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整体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分为2座(封窗版)、5座、7座、8座版。指导价为6.68-7.98万。其中个人认为宜商宜家的最佳选择是1.5T 手动标准版8座。

东风风行-菱智M5

指导价:5.59-8.89万

那么除了五菱宏光PLUS之外,尺寸相当的选择还有来自东风风行的菱智M5,其车身尺寸为4745*1720*1940mm,轴距则和五菱宏光PLUS一样是2800mm。其中菱智M5比五菱宏光PLUS更长,更高,但宽度不如五菱宏光PLUS。

在外观造型上,菱智M5偏圆润的风格和五菱宏光PLUS是截然不同的,确实会更具商务气息,不过五菱宏光PLUS的方正造型其实还是会更讨好人。而内饰风格两车则比较相似,都是颜色的拼接。而菱智M5五天窗的配置在同级中是十分罕见的,对于车里通透性有很好的提升,就内饰而言,菱智M5会更适合家用。

江淮汽车-瑞风M3

指导价:5.98-9.28万元

瑞风M3的车身尺寸为4715*1765*1935mm,轴距为2810mm,相比之下,轴距有一点点优势。外观上,瑞风M3的风格同样是偏商务的,根本就让人联想不到家用的场景。但是来到车内,中控的设计相比起上面两款车型既然有一点点的前卫,配置也相对丰富。

虽然五菱宏光PLUS不是同级唯一的选择,但无可否认,就目前的市场,它的竞争力确实是很高的,但有一点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可惜的是,五菱宏光PLUS没有配备侧滑门,哪怕是单边的也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