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8:销量都破万了,我还是劝你再等等【快车体验290】

2020年04月03日 11:54:1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一次又一次冲击高端市场失败后,奇瑞似乎就特别喜欢走市场下沉这一条路线,在SUV市场最开始大火的时候,奇瑞没有跟上大家的脚步,而是转头推出更廉价一些的奇瑞瑞虎3和瑞虎5等车型;这两年车子不好卖的时候,奇瑞更是再一次下沉,推出捷途产品序列,誓要把下沉市场收割殆尽。

即便是今天要说的这辆奇瑞瑞虎8,在跟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这些车型对比里,瑞虎8最突出的竞争力也是性价比,比如在接近的价格里,奇瑞推出的这辆瑞虎8,是一个中型SUV的尺寸!

奇瑞 瑞虎8 2019款

指导价:8.88-15.59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1.5T L4/1.6T L4

变速箱:6MT/6DCT/7DCT

最大马力:156/197匹

峰值扭矩:230/29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性价比较高、

实拍车型:2019款 1.6TGDI 自动尊贵型(指导价:14.49万元)

等一次改款,会更漂亮

2年前我第一眼看到奇瑞瑞虎8的时候,对它的外观设计就不是那么喜欢了,其实从整个车身轮廓来看,它都是国人喜欢的那种端正、大气的设计,但前脸格栅大量的镀铬设计实在不是我的菜。

而同样是大嘴加多镀铬的设计,近期新推出的奇瑞全新瑞虎7所带来的视觉效果明显要更好一些。这里说一些题外话,近期新款瑞虎8的谍照也已经曝光了,虽然遮着一大块伪装,但还是能够看出新款瑞虎8打算换上和瑞虎7较为相似的前脸设计,前脸造型应该会有不错的进步。

瑞虎8的内饰倒是十分简洁美观,与前脸形成了比较大的反差,并且整体质感也做得相当不错,空调面板的两个旋钮还有点路虎的味道,但是触摸设计的空调面板,在面对太阳炫光和指纹方面,着实令人难受。

大五座中型SUV,空间杠杠的

奇瑞瑞虎8刚推出的时候,还是一款7座SUV的设定,对于车长4700mm,轴距2710mm的奇瑞瑞虎8来说,塞下7个座椅后的空间表现确实不算舒服。而改款后的瑞虎8变成了5座的版本,将6/7座列为选装配置。

只剩下5个座椅之后,空间体验就完全不同了,5座版本的后排腿部空间直接比七座多出了一个拳头的距离,如果不是多人口用车的话,那么选择5座版本的空间状态才能提供出中型SUV该有的空间享受。

而如果还是要选装6/7座的话,那么空间表现跟老款没啥区别,只能说可以用。

1.6T动力表现不错,但跟运动不沾边

瑞虎8在去年改款之后,终于用上了奇瑞目前最强的1.6T发动机了,197匹马力和290牛·米放在1.6T的排量上,确实有着足够骄傲的本钱。而它的实际动力表现也确实能够让人满意,一脚油门下去立马就能够感受到积极的动力输出,在高速上也可以很快加速到120km/h。

此外1.6T+7 DCT动力配置只比1.5T+6DCT贵了1万,所以不是为了手动挡的话,还是挺值得推荐1.6T车型的。

但要说起运动的话,瑞虎8的底盘质感就差了一点意思的,底盘在过滤振动的表现比较一般,偏软的悬架和略有一丝松散的底盘造成了这种局面,在中国车主的口中,这就是典型的“底盘缺乏厚重感”,再做个类比的话,它跟以前的日系车底盘风格有点相像。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跟一堆热门的竞争对手比较起来,瑞虎8可能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但对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瑞虎8还是一台值得入手的选择。不到9万的起售价买一台中型SUV,再加上奇瑞的Logo,也算得上是一道比较香的菜;配置的部分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也能够跟上竞争对手。瑞虎8还是可以挤入这个市场里的第一阶梯,虽然要排在末尾,但好歹也是属于“凤尾”的存在。

奇瑞这个品牌,在网友的口中一直是属于“一手好牌打得稀巴烂”的角色。作为最早拥有自研发动机技术的品牌之一,奇瑞曾经站在了自主汽车品牌里的顶端,它甚至是国内自主品牌里第一个成为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的汽车品牌。

但是,奇瑞缺乏优秀的战略眼光:在SUV最火爆的时候,奇瑞落下了步子,没有跟上SUV发展的风口,让自己的先发优势消耗殆尽。现在的奇瑞,已经从一个“领导者”变成了一个“跟随者”,在其它竞争对手都开始追求更好的驾驶感和行驶品质的时候,瑞虎8还在走着“又大又便宜” 的初级阶段。

其实看回销量榜单,瑞虎8的销量其实并不差,也常有破万的亮眼表现。但即便如此,它依然不是一台可以提升品牌形象的高分产品,相比吉利博越长安CS75以及哈弗H6这些车型对品牌形象的巨大提升,瑞虎8还没有办法优秀到可以拉高奇瑞的品牌形象。

但有一点能够看出来的时候,如今的奇瑞也在加快自己的步伐,瑞虎8在2018年上市,在2019年就迎来了一次堪比换代的改款,你能在这件事上感受得到奇瑞在产品升级和理念转变的速度之快。现在的这款瑞虎8跟那些一线厂商的作品对比还差了点意思,但是,下一次重大改款的瑞虎8也已经在路上了。

买一辆瑞虎8,可能差的就是一次改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