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最强对手年内上市,就问你怕不怕!

2020年04月03日 11:59: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追溯到2007年,第二代汉兰达正式以进口的方式打进中国市场,但当时高昂的进口税费以及仅有的3.5L V6版本,高昂的售价并不接地气。到了2009年,第二代汉兰达进行国产化,并加入2.7L版本,售价一下子亲民不少。再到2014年,第三代汉兰达正式上市,随着二胎政策的推进,汉兰达7座的优势更是得以体现。

第二代汉兰达

第三代汉兰达

从推出至今,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以及精准的定位,汉兰达在市场上的成绩一向优越,也是作为7座中型SUV标杆车型的存在。对手一直在模仿,但从未被超越,直到它的到来…

第四代汉兰达

哈哈哈…没错也还是汉兰达,全新一代汉兰达预计今年会在国内上市。今天,买买君就给大家先预热一波。

新外观:激进元素加入

全新汉兰达继承了霸气、威武的形象,整体的车身轮廓从大致上看,与现款车型还是有几分相像。但从细节上看,新款车型有多了几分激进的感觉,具体表现在细长的灯组设计、复杂有力的车身线条等等,营造出强烈的攻击感,视觉效果相当棒。

空说无凭,下面我们来看几张图片。

怎么样?全新汉兰达的外观刺激到你的“味蕾”了吗?

至于颜值高低,买买君就不多做主观评价了,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新款汉兰达运动、激进的形象,更加符合年轻人去驾驶。

新架构:TNGA架构

TNGA架构的加入,毫无疑问是汉兰达这一次更新换代最大的亮点。

由于目前最新款的汉兰达还没进入到国内,实际表现是怎样?我们还不知道。但从丰田车系其他TNGA架构的车型来看,可以推测出,底盘质感相比于现款车型绝对是有进步了,而且是不小的进步,行驶品质相信也会随之提升。

新动力:混合动力

刚才说了,全新汉兰达采用了TNGA架构,说细点,作为中型车定位的它,采用的是GA-K架构,也就是与凯美瑞、亚洲龙等等车型同平台。

在国外版本上,汉兰达搭载了一套2.5L自然吸气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

而国内版本呢?首先可以肯定的是,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想都不要想,它不会来的。

值得推测的是,汉兰达是用一套2.5L自然吸气混合动力系统单打独斗,还是会拉低门槛,加入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是更低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去并肩作战。买买君认为,后者几率更大,至于是2.5?2.0?还是两个一起上?让我们期待一下吧!

看完这个问题,相信已经有不少人在“diss”我了,“当然是买新啦,这不是废话吗?”

但其实,话真不能这么说。毫无疑问,全新车型相比于老款,整体来看,技术以及产品力都有着不少的提升,但体验呢?买买君认为要份两部分来说。

首先是预算不充足的消费者:在预算不够的情况下,你能选择的只有2.5L或者是2.0L版本,而混合动力?你还是别做梦了。

根据同平台下其他车型的体验来看,比如说亚洲龙,混动与自吸车型在动力体验上,是天差地别的,直接点说,自然吸气车型的动力普遍偏柔,更何况只是在亚洲龙身上,对于体型更大的汉兰达呢?你们自行想象一下。

2.0T发动机

在这样情况下,反观,老款车型上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动力的表现上明显要更占优势。

而对于预算充足的消费者:毫无疑问,新款汉兰达上的混合动力系统是相当不错,出色的行驶品质,其中包括静音以及动力的响应性,还有后期低廉的用车成本也同样吸引,毕竟有了电动机的加入,燃油经济性也是随之上升。

所以说,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入手现款车型,反之,等一等,新款车型混合动力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

对于SUV的印象,不少人还停留在以往的“大排量,高油耗”的时代之中,混动SUV,这符合吗?确实,在以往,你开一个SUV,没个3.5L排量、没个16L的百公里油耗,你那叫SUV。但现在时代变了,向上述的“SUV特性”已经不符合目前的市场政策环境,以及消费者的需求了。

首先,消费者开SUV要的是什么?难道是真的为了去翻山越岭吗?显然并不是,特别是对于城市型SUV,他们要的或许只是SUV一个威武、霸气的范、或者是偶尔会一下乡下,应付一下不怎么好的路况、也或许只是贪图SUV实用的装载能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大排量的车型带来的只有高油耗。相比之下,混合动力的优势就得以体现。

在同等路况的状态下,混动车型相比于普通汽油车,在油耗部分的表现起码要低上一般,甚至更多。其次,在体验上,混合动力车型的静音性与同价位的汽油版本车型相比,又是另一大优势。结合上述,用车成本低、家里人坐得舒适,不就是购买这一类消费者的诉求吗?

看回汉兰达最直接的对手,比如途昂以及昂科旗等等,在动力系统上用的都是目前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毋庸置疑,它们的动力表现都很棒,但油耗呢?受限于SUV的设计,重量加阻风注定油耗的飙升。这么一对比之下,消费者会如何选择,相信你我都清楚。

未来吧,像这样的混合动力SUV买买君认为会慢慢的普及。

买买君认为,新款汉兰达的综合能力又有了一个不少的提升,TNGA架构的加持下,整车的机械品质相比于现款,有提升;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感,有提升;最重要的,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油耗表现,有提升。

汉兰达还是汉兰达,让我们期待它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