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14辆,曾1元10次保养、终身包流量的欧尚科赛,为何不香了?

2020年04月03日 12:3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目前国内SUV市场的竞争,依旧相当强烈。

但不可否认的是,其依旧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特别是7座以及大空间,对于国人来说依旧还是刚需。

此前,长安也是瞄准了这一契机,打算将专注微面商用细分领域的欧尚品牌转型,并借此推出了欧尚COS1°这款SUV。

不过在一年多后的今天,欧尚COS1°14台的月销量却证明了这款产品的失败。

那么,为何欧尚COS1°难以获得消费者青睐?

欧尚品牌又该何去何从?

难以摆脱微面身份,价格过高难辞其咎

从销量来看,欧尚COS1°在2019年卖出了11543辆,这个成绩可谓是不温不火。

2020年1月,其销量便跌至343辆。而在2月这一数据仅为14辆,已经变成两位数。

导致长安欧尚COS1°销量不济的一大原因,相信跟此前长安微面套壳SUV的策略不无关系,由此还推出过昙花一现的长安CS70。

虽然COS1°是欧尚摆脱微面形象,树立全新品牌形象的首款SUV车型,

但实际上,欧尚品牌还是没能在一系列热门品牌中找到突破口,只能冠以长安之名勉强立足。

品牌缺乏市场认可,自然难以获得销量上的提升。

如果只是品牌难以立足,早期如果肯通过降价促销的手段进行推广,逐渐建立用户群体的话,那欧尚还能勉强转型。

但欧尚却在18年推出的时候就定下了9.38-14.58万的价格,直接对标长城哈弗H6吉利博越这些热销国产SUV,直接无视了更低价位的宝骏560等车型。

高价位直接阻断了目标消费者的购买可能性。

对于欧尚这样微面起家的品牌而言,确实撑不起10万以上的价格区间。

三排座椅着实鸡肋,动力单一缺乏诚意

实际上,欧尚COS1°的做工和设计还算可圈可点,整体配置也算是当时的主流水平。

加上有长安背书,质量方面不会太差。

但仅提供7座布局的做法,却是一个十足的错误。

首先,并非所有消费者都需要7座车型,因为这会增加车辆的使用和年检成本;

其次,欧尚COS1°的第三排座椅着实鸡肋,跟汉兰达一类的真七座SUV对比而言,差距明显。

与此同时,在动力方面,欧尚COS1°同样非常单一。

仅提供1.5T这一个版本,丝毫不给消费者其他选择。

即便当时小排量涡轮增压已经是市场趋势,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者更小排量的发动机都是刚需。

不少同级或者同价位车型也至少提供两种不同发动机的动力组合。

欧尚COS1°这种缺乏考量的做法,真算得上是孤注一掷。

名字拗口难以下沉,品牌未来或将合并

对于欧尚COS1°这种以往主打商用微面的品牌而言,年轻消费者的比例应该较少。

从欧尚COS1°的命名来看,其应该是想通过新潮的命名方式来吸引年轻消费者。

但从效果来看,拗口的命名却有些适得其反。

即便大多数情况下,欧尚COS1°还会在后面增加一个括号和“科赛”的注释,但这无异于画蛇添足。

拗口的命名,再一次缩小了欧尚COS1°的受众,造成了其失败的结果。

随着欧尚品牌各个车型逐渐边缘化,未来欧尚合并回长安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多品牌战略,应该是立于产品多元化和高市场认可度的基础之上的。

但从欧尚失败的转型和模棱两可的品牌定位来看,这无疑已经失去了独立的意义。

从目前并不乐观的市场情况来说,欧尚COS1°逆流而上的几率相当之小。

即便早期还有1元10次保养和终身流量的营销活动撑场,但其影响力仍旧源自长安品牌本身。

希望长安未来可以正视欧尚品牌的差异化,让其重新回归商用化的路线。

至于和哈弗H6等车型死磕的做法,还是交给长安完成更为靠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