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困扰许久的问题来了:借车给别人发生了事故,保险公司管你吗?

2020年04月03日 13:18:06
分享到:

困扰许久的问题来了:借车给别人发生了事故,保险公司管你吗?

作者:李培文

多数情况下,借车是一桩赚人情的好事,但如果借车之后遇上事故,友情的小船可能就说翻就翻。尤其一想到车借出去后,朋友万一剐蹭了法拉利,那该如何是好?这车到底要不要借?

一般情况下,被保险人就是车主,将车借给朋友开,那“朋友”则可以看做是“允许的驾驶人”。换言之,无论是车主自己驾车,还是将车借给他人,在出事故的理赔过程中并不会有大区别。而针对被保险人的免赔事项,对“允许的驾驶人”同样适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贷款购车会出现保险受益人不是车主的情况。

假如车是贷款买的,那么借车的时候就要慎重了,因为如果贷款没有还完,那保险的受益人就有可能是银行,如果出现事故会非常的亏。再一点就是如果借车人又把车辆借出去了,发生了事故。以上两点车主将不会受到补偿。

在借车之前,车主必须要清楚两件事情,第一车辆不存在不能上路的问题,比如故障、没有年检等等。第二借车的人必须有能力驾驶车辆,不能存在未成年、酒后驾驶等问题。

最后,租车和借车的情况差不多,都在被保险范围内。只是租车公司决定了车辆出事故后是否出险。

借车跟借钱差不多,都要是靠谱的人。很多情况下,面对借车的不太靠谱的朋友,需要找诸多理由唐塞过去。而租车的话,也需要把一些权益“隐患”搞清楚,比如所租车辆的上险情况、是否为运营车辆等。否则一旦遇到事故,就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