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多万的价格有30万的水准,预算不够可以考虑这几款车!

2020年04月03日 13:53:09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隔壁的老王家最近迎来了大喜事,他家婆娘给他生了个二狗子。这本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买买君却发现老王的脸上时不时挂着一丝忧愁。到底时什么事情让他愁眉苦脸呢?经过买买君的旁敲侧击,终于明白了!

原来,他是为了钱的事情苦恼啊!

家里迎来了二胎,奶粉钱、日常开支、大狗子的教育经费等等,都让老王愁白了头。其实,对于这些老王都不是很看重,大不了狗子留级,二狗子喝米汤去!最苦恼的还是家里新添了成员,十多年的老伙伴捷达完全不够用,是时候考虑换辆大空间SUV了!

人口多、家用、舒适......听到这些需求,大部分人都建议他买神车汉兰达,可是老王没这么多预算啊,就这事情使他一夜白了头!

买买君听到这屁大点事儿,当时还挺震惊的,后来想想,买不了汉兰达就不能换个车代替吗?如今的汽车市场有着各色各样的车型,总会有车型在某些主要的属性上是类似的,如果预算不够,倒不如找一些的替代车型!

正如二狗子的爹所想,目前中型SUV市场要说谁是标杆,汉兰达绝对是不二的选项。对于一个人口较多、家用需求大、舒适性要求高的消费家庭来讲,汉兰达的确非常合适。但是,汉兰达加价是常态,经过加价之后的它,落地基本也到了30万。

30万是个不小的数目,更何况是个有着两个孩子的普通家庭。这个时候就要学会退一步,到众多车型中寻找一款相对便宜,但同时有着大空间属性的车型,比如说荣威RX8。

荣威RX8在买买君眼里就是一辆越野级的SUV,非承载式的车身并不和汉兰达完全相似。但是在动力、舒适性方面是极为相向的,而空间的表现更是强过汉兰达些许。

荣威RX8的长宽高分别是4923/1930/1840mm,相比于汉兰达,尺寸上大了一圈,2850mm的轴距更是多出了60mm,得益于尺寸的大小,荣威RX8在空间上的尤为出色。

舒适性方面,荣威RX8的整体调校是通过一种被称为“Skyhook”调校理念来实现的,最大程度的保持车身稳定,减少多余的震动;除了调校之外,荣威RX8对于细微震动的过滤也用尽了心思,在车身与底盘的连接之间安装了10个橡胶衬套,让车内人员感觉更加舒适。

荣威RX8和汉兰达一样也分为5座和7座的车型,对于人口较多的家庭非常友好。不过,非承载式的车身较重,与之而来的就是油耗偏高的问题,如果不太介意,完全可以把RX8作为汉兰达的替代车型。

说起汉兰达,咱们可能都会提上一句,它就是它那个级别的标杆!而操控出色的标杆轿车,大家或许会想到宝马的3系。一向讲究运动操控的宝马3系,一直以来都是30万级别的标杆车型,但对于咱们这些普通消费者而言,价格上还是比较贵的。那么,价钱便宜些的车型,有没有操控好的呢?

当然有了,这个时候是不是应该想起了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呢?没错,在买买君眼里,马自达阿特兹就是能够替代宝马3系的车型。当然,这两款并不是同一类车型,只不过操控同样出色而已。

相对于宝马3系马自达是自吸发动机+爱信6AT的组合,而宝马是涡轮增压+采埃孚8AT。尽管在配置上差距不小,但是马自达的调校功力非常了得,而爱信6AT也更是成熟,再加上自然吸气与身俱来的平顺性,阿特兹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给多少油门就给你多少动力,随心所欲。

当然,动力总成是马自达操控上最基础的保障,而底盘上的调校才是阿特兹操控出色的最大法宝。阿特兹的底盘并未使用轻量化的铝材,而是多处使用了钢材。虽然钢材在重量上更重,但在刚性的强度上确实表现更好,于此,注重操控的马自达有着刚性极强的底盘。底盘刚性上来了,那就意味着底盘会带来更硬朗的驾驶感受,但是经过马自达的调校之后,结合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却也能保证一定的舒适性。此外,马自达的底盘保护也非常好,整个底盘基本都是被护板覆盖,使得底盘非常齐整,这也是有利于操控的一项措施。

无论从动力、底盘和变速箱的调校上,马自达都是以操控为出发点。一辆如此专注于操控的车型,在20万的价位几乎找不到对手。

在去西藏的318国道上,最常见的身影就是丰田的越野车,而普拉多就是这些最常见身影中的一款车型。普拉多又名霸道,顾名思义,它能够到达很多车型到不了的地方,就是如此的霸道!而近些年来,国产自主品牌越野车也逐渐崛起,像318国道或是阿拉善越野圣地里也逐渐有了一些其他的身影,比如说哈弗的H9和H5。

在很多人的眼里,玩越野也是一项耗费金钱的活动,就单讲车型,一般表现出色的越野车价格并不低,比如普拉多的价格就在40-60万的区间内。然而哈弗却我们带来了惊喜,像哈弗H5这类的车型只需要10万元出头便可以拥有不错的越野性能。

哈弗H5虽然定位是一辆城市SUV ,但是拥有非承载式车身的它已经有了越野的资格,毕竟带有大梁的底盘更能应付复杂的路况。悬挂方面,搭载的是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和后连杆非独立悬挂,虽然说不是现在最为流行的独立悬挂,但是在质量的稳定性方面却更加出色,从而也加大了车辆的底盘强度。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柴油和汽油版本),与之匹配的是6MT变速箱。这些配置为哈弗h5的越野能力提供了基本的保障,使得它拥有了与普拉多叫板的资格。

除却底盘上的优势之外,哈弗H5搭载的分时四驱系统也是越野车最入门的配置。哈弗H5的四驱结构比较简单,中央是硬派SUV中常见的分动箱结构,并带有低速四驱挡,其传动比为2:1。前轴轮间为开放式差速器,没有任何轮间限滑能力。后轴轮间装备了伊顿自锁式限滑差速器,它是提升哈弗H5四驱性能的利器。哈弗H5通过分时四驱系统和伊顿自锁式限滑差速器能够达到轮间动力锁止以及动力上的合理分配,虽然没有全时四驱那么强大,但也能保障一定的越野能力。

不过可惜的是,目前哈弗H5还是国V的车型,国VI地区是无法购买了!哈弗H5作为越野车型的替代,买辆二手也很不错,毕竟越野能力不会因为是二手而丢失,只不过小毛小病还是挺多的。

家庭人口众多又想要兼顾商务,奥德赛绝对是一个好的选择。不过,无论奥德赛还是其他的合资MPV在价格上一直都只高不低,并不是人人都能消费的车型。所以,想要考虑一款不错的MPV,还想要价格不错的话,自主品牌倒是有很多的选择。

随着近几年来MPV市场的逐渐升温,国内自主品牌也纷纷上市了一些表现不错的MPV,而长安欧尚科尚就在其中。

科尚的整体造型饱满大气,尤其配以深色的车身,表现出非常强的商务感。当然,除了它外观方面的商务气息比较浓厚之外,内饰表现则出人意料地“温柔”,这一点和奥德赛非常相似。这体现出的便是商务和家用的结合。

对于科尚,买买君最想点赞的地方就是它的内饰,采用了浅色的皮革材质进行包裹,非常地温馨居家,材质也颇为舒服。而像2+2+3的座椅布局,不错的空间表现也都是主流水准。至于动力上的表现。1.5T的表现中规中矩,驾控也算轻松,可以接受。

对于MPV,买买君的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它的实用性。而动力、空间、配置等反而并不是最重要的,科尚完全达到了实用性方面的需求,自然代替奥德赛也是可以的!

“多大的能力干多大的活”,虽然很多的车型,咱们咬牙也能上,但是买了之后呢?孩子的奶粉钱、教育经费、日常开支等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再要用钱之时便会捉襟见肘,所以,不要像二狗子他爹那么好高骛远,倒不如,退一步海阔天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