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S级和保时捷帕纳梅拉 为什么懂车的都选了前者?

2020年04月03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次真实的探店过程,总感觉背后凉风四起。

朋友想要买一款SUV,首选超一线品牌的保时捷,去店内看基本款Macan,基础价格60万,选配之后能开出店门,需要至少70万加。而这款车的定位,和奔驰GLC的原装进口定位相同,无论是价格还是配置,后者都甩了TA一条街不说。如果要是用国产的GLCL来比较,符合中国人特性的“大”,Macan更是完败。对于这一点差异的解说,保时捷的店内销售人员十分“不屑”,注意,是十分,不屑,“我们和他们的品牌不一样”。

最终朋友还是选择了奔驰的SUV,以和保时捷Macan相差无几的价格,提了一台奔驰GLE现车回家。

的确,在汽车圈中也存在着严重的“鄙视链”:合资品牌看不起自主品牌,BBA又觉得自己是合资品牌的王者,保时捷法拉利号称自己超一线,兰博基尼甚至连回头看看的意愿都没有……如果你是一位土豪,那请你随便,因为买车对于你来说,或许就和去超市买白菜一样简单。若你不是,而想要在奔驰S级别和保时捷帕纳梅拉中选一款的话,懂车的人,会有自己的选择方式。

论品牌:

在这个维度中,奔驰真的不能和保时捷比,虽然奔驰也有百年历史以及深厚的技术沉淀,但无奈保时捷的定位确实略高一筹。所以可能并不完美的产品,价格也让人咂舌。不过在二手市场中,TA们都会被打回原形,根据配置和稍许品牌价值来说,懂车的人是不会选择保时捷的。

论实用:

这才是买车的重点!无论是保时捷的帕纳梅拉还是奔驰的S级,都是定位在大型车上,前者是走运动风格,所以设置了掀背造型,这一点在富二代身上屡试不爽,毕竟他们买车的最重要原因只有两点,要么跟同性比较,要么跟异性炫耀。但是奔驰S级别则显得更加沉稳大气,以前鬼妹一直觉得女人开奔驰S级别是有瑕疵的,可是随着身边越来越多的成功女性陆续更换奔驰S级,突然发现只要你有气场,无论男女,奔驰的容纳程度都很高。

而从尺寸上来说,奔驰S级别的优势就更明显了。5259*1899*1497mm,轴距3165mm,比帕纳梅拉的5049mm长度胜出一筹,而帕纳梅拉的轴距也只有2950mm。奔驰S级别的商务范儿,也决定了坐4个人绰绰有余,但是帕纳梅拉的入门班是双门造型,实用性差距一眼便知。

动力上,保时捷帕纳梅拉搭载的是2.9T/330马力V6发动机,匹配8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43kW,峰值扭矩450牛米。这一点是优于奔驰S级别的,百公里加速度也以不到6秒完胜。但是奔驰S级别的2.0/299马力四缸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只要不上赛道,其实都够用。

配置上奔驰S级将会扳回一盘,入门版本车型比帕拉梅拉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入位、疲劳驾驶、主动刹车等多重配置,这在舒适程度上也决定了,后者可能更适合玩车,但是奔驰S级别则可以应对更多场景。

论价格:

价格上保时捷根本不占优势,毕竟奔驰S级别的大幅度优惠之下,如今已经跌破80万大关,但是这个价格连入门版的保时捷帕纳梅拉都买不下来。

鬼扯:除非你是一个非常不差钱的土豪,那么买车时候的动力、内饰、配置以及价钱,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点。奔驰S级别本来就具备高大上的潜质,保时捷在品牌上略胜一筹,综合考虑下来,奔驰S级别更适合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