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舒适两手抓,怎样才能既满足家人又满足自己?

2020年04月03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对于不少年轻用户来说,买车都希望能选择一些有着不错动力的车型,但很多时候都以为着这些车的空间偏小,对于要照顾家庭的用户来说,这自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又是不是只能放弃呢?还真不一定,今天我们就来看几款,既有动力又有空间,家人看了保满意的车型。

先来说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凯美瑞,对于老一辈用户来说,凯美瑞代表着就是可靠、耐用还有保值率高,如今新款凯美瑞用上了TNGA架构,更是将这些优点很好的延续了下去,同时在外观上还推出了运动版,以满足年轻人的喜好。

至于在空间上一直都不是买日系车需要担心的问题,凯美瑞更是如此,即使是运动版车型,4900mm的长度也能非常好的照顾后排乘客的需求,家人一坐上去,极其充裕的腿部空间,那还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可是比非运动版车型还要长上5mm。

动力虽然一直不是丰田车的强项,但是在新款车型上的表现也不弱,提供2.0L、2.5L和2.5L混动三款动力,每一款动力都有运动版车型可选。不过就动力而已,209匹的2.5L更值得选择,相比179匹的2.0L有了一定的提升,当然如果任性的话还可以选择2.5L混动的运动版车型。

同样是日系车型,不过我们今天来说说天籁的姐妹车型——西玛,说到这款车可能未必很多人知道,对于这款车你完全可以理解为是运动版的天籁。外观上,黑化设计的A柱和后视镜看起来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感,侧脸看上去还营造一种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得益于改车有着超过4900mm的车身长度,让这辆车在同级中占有不少优势,这不光在外观上看起来有着庞大的车身,在内部空间来看表现同样也是不差的,并且还有分段式可开启全景天窗,大大增加了后排的开扬感,这不管对于前排还是后排的舒适性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动力上,西玛全系只提供一款最大马力186匹2.5L动发动机,整体来说虽然不算特别突出,但是还是比同级不少对手要占优,搭配CVT变速箱也可以让动力输出变得更加平顺,既能享受较好的驾驶体验以外,还能给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性。

如果你更注重外观设计,那么阿特兹就非常适合你,在外观上看起来就非常具有运动感,但是在车身尺寸上也有着4870mm的长度,这并不至于让该车看起来会给人一种小气的感觉,相信不少用户想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可以运动大气两不误。

不过在后排空间上,阿特兹的表现就要略逊于上面两款对手了,毕竟做空间真的不是马自达的强项,虽然有着2830mm的轴距,但真的想问一句“空间都去哪了”?相比上述的两款车型,阿特兹更适合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自己驾驶,不太经常需要搭载家人长辈的用户,这样偶尔坐一下自然不会对空间有什么挑剔的地方。

要说马自达擅长的还是在动力方面,阿特兹同样提供2.0L和2.5L两款动力,但既然想要动力,那么192匹的2.5L发动机自然是个更好的选择。虽然在动力数据上并不算十分出色,但是在驾驶操控上马自达车型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搭载2.5L的阿特兹更是如此。

再说说一款比较少人会想起的法系车,508L在进入国内的时候引起过不少人的争议,不过热度好像慢慢在减少了。在外观上设计上,508L确实有着很不错的表现,尤其是獠牙式的LED日行灯更是点睛之笔,只是太过凶狠的样子未必能让每个人都接受。

16万不到的起售价,508L几乎是成为了最便宜的合资B级车,但是在空间上并没有让人失望。虽然508作为标致的旗舰车型,但是海外版车型的空间并不咋地,所以进入国内后进行了一定的加长,长度达到了4870mm,即使不是领先的水平,也能处于中上水平,但从视觉上却是要比马自达的空间大上一点。

相比上述的几款车型,508L的排量就没有那么大了,只提供了1.6T和1.8T两款动力,不过在1.8T发动机上也有着211匹的动力,整体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跟空间一样即使不是领先,也能处于中上水平碾压不少对手,而且论车船税这辆车要比那三辆都省哦。

总的来说,这几款车无论是在空间还是动力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非常适合想要照顾家人,但同时在内心里又非常热爱驾驶的用户,这样并不需要为了某一方面而作出取舍的决定,在一定程度上真的做到了“鱼与熊掌皆可得”的状态。如果你也是正准备要为买车作准备,同时又有着这样要取舍的烦恼,那不妨考虑一下上述说到的几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