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说“第一代奥迪Q7才是真正的Q7”,果真如此吗?

2020年04月03日 15:58:1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的奥迪,在SUV领域可谓是四面开花,奥迪Q2、Q3、Q5、Q7、Q8都可以称为同级别SUV中的标杆产品。事实上,奥迪在SUV领域的发展时间很短,2005年才推出了奥迪历史上第一款SUV车型,那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奥迪Q7。从首款奥迪Q7到现在,也不过十几年的时间,在这十几年的过程中奥迪Q7经历了多次改款,下面我们来谈谈奥迪Q7的历代车型,回顾一下奥迪Q7发展史:

2006款第一代奥迪Q7

厂商指导价:80-149.8万元

在外观方面,这一代奥迪Q7豪华、大气的风格征服了绝大多数消费者,在外观上的吸引力非常强。奥迪经典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和优雅的车身线条设计在这款车型上运用的非常纯熟,5086mm/1983mm/1737mm的长宽高使得奥迪Q7的体型十分威武,但是恰到好处的车身比例和优雅的车身线条使它看起来并不显得臃肿。

内饰方面,在风格上和当时的奥迪A6车型如出一辙,宽大的空调出风口和扶手箱在外形上更为大气。动力上,奥迪Q7搭载了全新的4.2L V8、3.6L V6 还有3.0 V6三款发动机,无论是在技术水平上还是在性能表现上都在当时的同级别车型中出类拔萃。

2013款第一代奥迪Q7中期改款

厂商指导价:82.1-133.3万元

外观方面,这一代车型前后保险杠以及门把手部分的镀铬装饰设计充分体现了奥迪Q7的豪华感,最新配备的LED大灯造型更加复杂,更具科技感。

内饰方面,这代车型提供了三种“Audi exclusive专享尊崇包”,客户可以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内饰风格。在配置上,这代车型新增了包含前后摄像头的可视化倒车影像功能,而且全系标配了最新的语音导航系统。

2016款第二代奥迪Q7

厂商指导价:75.38-104.88万元

在外观方面,全新设计的矩阵式LED前大灯组极具科技感,进气格栅面积加大的同时更加扁平化,外观上看起来更加运动。5086*1968*1716mm的长宽高在同级别中仍然领先,车身线条也更加硬朗,但是在视觉效果上远不及上一代车型优雅、大气,这一代奥迪Q7的外观虽然更加年轻、运动,但是少了一些沉稳,外观部分的争议很大,在口碑上也远不及上一代车型。

内饰部分,悬浮式中控大屏和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十分惊艳,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档把设计也更具科技感,这一代奥迪Q7在内饰上全面进化,补足了上代车型的短板。动力上,低配的2.0T发动机饱受争议,很多人认为这个级别的车型不应该配备小排量发动机,中高配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广受好评,在油耗和动力表现上都很不错。

2020款第二代奥迪Q7中期改款

厂商指导价:68.38-99.88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的Y字形LED日行车灯设计在造型上更具科技感,全新造型的大嘴式进气格栅使用了间隔加大的网状设计,在外观上更加霸气。

内饰方面,中控台的双屏设计完美的兼顾了科技感和实用性,环绕中控台的日行车灯设计可以在晚上给整个车厢营造一种梦幻感。全新的内饰设计虽然在造型上有了全方位的进化,但是大量触摸式设计让很多喜欢实体按键的消费者不满,在这一点上有些争议。

结束语:从以上四款奥迪Q7车型我们可以看出,奥迪品牌对于科技感的不懈追求,不断升级的科技配置使得奥迪Q7能够永远紧随时代脚步。第二代奥迪Q7的外观是奥迪Q7历代改款的最大失败之处,它不但影响了口碑,还间接导致了销量上的滑坡。2020年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弥补,希望奥迪Q7在未来的改款中推出更受消费者欢迎的外观设计,重现第一代奥迪Q7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