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死性不改1.3T走到底?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JEEP指南者!

2020年04月03日 16:26:05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据「座驾参谋」从JEEP中国官方网站获悉:2020款JEEP指南者现已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5.58-22.98万元。原本以为新车会搭载自由光身上那台满足国6排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料2020款JEEP指南者死性不改,全系小排量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走到底!此刻我只想说一句话: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

“小心脏”不适合“硬汉”

JEEP指南者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三围尺寸为4415*1819*1635mm,轴距2636mm,入门级车型整备质量1427kg。相比丰田RAV4、本田CR-V等主流紧凑型SUV在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方面略显不足。不过JEEP指南者聪明地通过造型设计让它看起来很Man,“硬汉”气息十足。

如果您看到方方正正挂着JEEP车标的指南者,是否会想到纵横天地的强大4x4四驱系统以及怒吼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好意思!2020款JEEP指南者仅有顶配和此顶配车型带有四驱系统,并且还是适时四驱系统!另外,2020款JEEP指南者全系均搭载“小心脏”1.3T发动机。虽然发动机参数非常漂亮,最大马力173ps,最大扭矩270N·m,但真实动力表现的确非常尴尬,属于“3秒猛男”类型。对于JEEP指南者这类“硬汉”设定的车型,笔者建议应该远离“小心脏”(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品牌印象差产品力普通

在众多越野粉丝的心中,JEEP牧马人就像神一样的存在。虽然算不上主流豪华品牌,但愿意花几十万改装牧马人的车主不在少数,遗憾的是,JEEP似乎只有牧马人一款车型有不少粉丝追捧,像大指挥官、指挥官、自由光、指南者、自由侠都没有传递JEEP的品牌文化,产品定位、销量相对也比较尴尬,其中的缘由还不乏消费者对JEEP品牌的一贯印象。

众所周知,JEEP是知名的越野品牌,硬汉军车的气质配合纵横天地的乐趣让JEEP在众多城市SUV中脱颖而出,牧马人就是其中的经典代表。不过享受翻山越岭的同时,JEEP油耗高、舒适性差让本身对越野不感冒的消费者避而远之。

与广汽合资后的第一款国产车型自由光搭载9速变速器,力求打破消费者对JEEP费油的固有印象,不过实际表现却治标不治本。更加难堪的是,随着国产车型逐步完善,大指挥官、指挥官、自由光、指南者、自由侠等车型均爆出多起产品故障,消费者对JEEP品牌的好感更是一落千丈。在未彻底挽救品牌形象的基础上,2020款JEEP指南者可谓是出师不利。

再回到产品力,JEEP指南者虽然定位紧凑型SUV,但实际车身尺寸是介于传统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空间既不是特别憋屈,也无法惬意坐下三五个成年男性。动力表现不再赘述,让人失望。基础安全配置较差,低配和次低配车型仅有2个安全气囊,连被人吐槽“皮薄馅大”的日系车都不如!整车配置无亮点,除了顶配车型为氙气大灯,其余皆为“蜡烛灯”。尤其在内饰设计方面,JEEP指南者更是有种穿越到10年前的感觉,无论是功能性设计还是美观性设计都非常让人头疼。

试问在动力总成没有优势,尺寸空间没有优势,安全配置不够丰富,科技配置不够齐全的情况下,2020款JEEP指南者如何改变销量颓势?

座驾参谋

回顾2019年JEEP指南者销量,全年共销售35945辆,其中两驱1.3T车型销量22669辆,四驱1.3T车型销量1825辆,其余均为曾经的1.4T车型销量。由此可见,JEEP指南者并没有真正吸引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别的不说,倘若不1.3T一条路走到底,搭载满足国6排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信销量也会有明显起色。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