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价值100多万的宝马全新SUV,是种什么感觉?

2020年04月03日 16:49: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几天,单位拿到了宝马X7的试驾车,本着开出去吸引路人眼球的心理,呸,明明是为了感受一下宝马的旗舰级SUV魅力的心理,我还是拿到了这台宝马X7的钥匙。钥匙就不说了,这个带有液晶仪表的钥匙大家也都见怪不怪,除去长得确实够炫酷外,这个分辨率真的很一般。

初次见面就一个字:大

来到地库,因为之前是同事停的车,找不到车嘛,所以和大家一样,通过按钥匙为车辆解锁来找车。当然了,一是听喇叭,二是看灯光。和以往不一样的是,宝马X7这个激光大灯带有呼吸灯效果,在地库里一闪一闪的,B格瞬间就拉满了是不是?

第一眼站在宝马X7面前,唯一的感觉就是大,超级大的"鼻孔"是一方面,整个车身简直不能太大,满满当当地占满了整个车位不说,还得把前面的进气格栅漏出来一点。没办法,太长了确实停不进去,我这180cm的大汉站在它面前都有满满的压迫感。

宝马X7的三围尺寸分别是5163/2000/1835mm,轴距为3105mm,为了能让大家能对这个"大体格"有个更好的认知,这里放一下丰田埃尔法的尺寸参数,埃尔法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975/1850/1945mm,轴距3000mm。除去身高之外,这台大型SUV在尺寸上比我们感觉大到不行的丰田埃尔法都大,这下可以理解它的体格子了吧。

最惊喜的配置是HUD抬头显示

上车,看着车内从车门到方向盘左侧,再到右侧,再到中控台、档把区域密密麻麻的按钮,我已经放弃了对这台车在配置上的介绍。作为宝马的旗舰SUV车型,我屁股底下这台座驾可是光售价就高达126.8万,这还不算这台试驾车上为你加装的一系列选装配置,包括电吸门、车内香氛系统、带冷却和加热功能的杯座等等一系列配置。

确实,这样一台旗舰级SUV顶配车型+全部选装包的"大块头"站在你面前,配置这两个字已经说不出口了,你能想到的配置,在这台车上基本全部都能找到,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若干配置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其实还是它的HUD抬头显示功能,我试驾过的车型不占少数,但这样的显示效果还是头一次见。

抬头显示这项配置就不做过多介绍了,如今市面上很多车型的高配车型都有搭载,说简单点就是在你驾驶车辆时能在驾驶位前方直接投影出一个"虚拟仪表盘",可以让我们更方便快捷地了解车速等信息。

但对宝马X7这套HUD抬头显示来讲,大还是它最大的特色,和其他的HUD相比简直不能太大,等等,这好像也不算什么亮点?别急,这套抬头显示除去可以显示常规的行驶速度外,还可以显示导航信息。你可能会说,显示导航信息的车型多了去了,这也算亮点?看图就知道了。

凭借这个"偌大"的HUD抬头显示系统,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导航信息,在路口它会直接显示你应该走的路口,甚至在红绿灯路口可以直接显示你应该停在哪条线上,这还不够,什么限速标识之类、摄像头探头等等也能在这套HUD上充分显示出来,还要什么高德地图?

这里顺便提一下它的导航系统,除去可以进行HUD投影外,液晶仪表盘也会显示你目前的行驶路程,而中控屏更是可以做到3D显示,乖乖臣服于科技的力量吧。

驾驶是享受,乘坐也是享受

我驾驶的这台宝马X7搭载的是3.0T发动机,相比我们熟悉的那台B58直列6缸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有了一点点提升,其实也就是那台B58发动机的升级版,现款代号为B58 Technical Update。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哦对了,还有这个性感的水晶挡把。

整体驾驶感受还是宝马那套熟悉的感觉,油门非常跟脚,刹车则是依旧偏软,是宝马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至于动力感受,受限于道路原因,车速达到130km/h之后依旧动力满满,后续也就放弃了,没办法,道路受限实在是跑不开。

既然开上了宝马,怎么能不开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感觉每脚油门下去发动机都变得更加"凶猛",变速箱换挡更为积极,超车什么的就不说了,3.0T和你开玩笑呢?受限于油耗,还是换为舒适模式靠谱点。

在百公里加速上,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为6.1秒,对这样的大体格子也算是非常棒了,对了,你问我隔音怎么样?巡航行驶还可以,油门深踩下去要的就是轰鸣声,还要什么隔音,引擎声它不香么?

至于乘坐方面,作为6座车型,其实这台SUV也尽可能的满足后排乘客,"随车赠送"的这俩绑在驾驶位上的Pad可以实现多种娱乐功能,后排电动座椅,后排电动遮阳帘等等等等,你能想到了它同样都有,再加上3105mm的轴距表现,我不能说它比MPV带给你的空间感受还要厉害,但能做到媲美那是肯定的。

写在最后

曾经,宝马X5是BMW X家族中的旗舰级SUV,而现在,宝马X7站在了这个位置,并且说得上傲视群雄。现如今,在说到宝马的旗舰产品时,我们的回答不再只有7系,宝马X7也成为一个新的答案。

在驾驶完宝马X7后,我们才明白,或许只有BMW才懂得旗舰的意义,什么是旗舰?什么是当今旗舰?面对当前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BMW不慌不忙地给出了答案。

对这样一台豪华品牌的旗舰产品来讲,配置、动力早已不是我们关心的问题,对我来说,让我有强烈驾驶欲望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方面是因为它是旗舰产品,而另一方面,是因为它是宝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