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诡异:年销量不足3万 海马汽车居然盈利了 8S真有这么大魔力?

2020年04月03日 16:51:08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仍在中国车市苦苦奋战的诸多品牌中,海马汽车已经边缘化。无论是销量榜还是平台热词,都很难看到海马汽车的影子。

2019年,海马汽车仅仅完成了不足3万的销量,而2020年的前两个月,这个品牌的汽车产量归零。人们仿佛已经看到一个落寞的背影走向荒漠的深处。

然而,最近海马汽车又火了,在3月31日官方公布的2019年财报称,海马汽车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6.9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85亿元。

也就是说,海马汽车盈利了,这是海马汽车4年来最耀眼的年报,即使放眼整个车市,这也算不错的成绩。

我是一个很简单又很急性的人,看到这,就机械的把46.91亿元除了一下3万辆,一辆车的售价应该在15万以上,即使刨除供应配件的收入,海马的平均每辆车都应该卖到15左右,可能么?

我同事说,海马汽车没我那么狭隘,只知道通过卖车来实现利润,海马汽车的官方回应,也证实了这名同事的说法:优化资源配置,盘活存量资产,处置闲置资产,增加公司现金流。

原来如此,海马汽车又开始卖家当了,据公告显示,2019年,海马出售旗下房产344套,收入1.62亿元,并且,转让了旗下的两家子公司股权,分别收入1.16亿元和8.06万元。这就解释的通了。

这让我想起一个笑话:笑话的主角说,通过三年的努力,终于开上了劳斯莱斯了,这三年中,自己辛苦攒了1万块,加上老爹给的几百万,终于实现了自我价值。

海马汽车就像笑话中的主角一样,强调了自己努力的重要性,并一再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把经历放在主业上,用心做好汽车。但2019年主业只完成了3万辆,而2020年1-2月份,产量为零,销量1281辆,同比惨淡的2019,依旧下滑了60.09%,主业如此惨淡,副业却一直如火如荼,网传,2月12日,海马产业园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主营范围:建筑业、酒店、办公楼等业务,看来海马汽车的眼光,已经不再聚焦车汽车产业了。

现在的海马汽车,销量惨淡,能拿得出手的车型也就8S而已,可8S真的能有那么大魔力么?能带领着海马汽车走出低谷么?

市场已经不是当初的增量市场,全力施为尚不知生死定数,更何况海马汽车经常溜号,不把心思放在产品研发上,又怎么能拿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财报上的惊艳,只能放缓企业走向荒漠的速度,却改变不了行进的方向。

长此以往,被车市淘汰,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鬼扯:在汽车板块中抵死挣扎的海马汽车,靠变卖“老本”得以喘息,在2019年滑向深渊的时刻,成功“保壳”,可资产毕竟有限,即使新增的依旧能够产生巨大的利润,也不能一直填补这个无底洞,在面临下一个生死边缘时,海马汽车还能想出什么办法?

心不在此,何必留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