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接近同排量柴油机,大众全新1.5T发动机将国产

2020年04月03日 17:11:07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大众1.4T发动机自2005年面世后,正式开启了大众小排量增压时代。而随着全球排放和油耗法规日益严苛,大众现有的1.4T发动机显的越来越难以招架,于是大众1.5T发动机应运而生。目前大众1.5T发动机已经在海外版车型上采用,而1.5T发动机国产化项目也正有条不紊的推行。

近日,一份有关一汽大众已针对1.5TSI evo发动机进行技术改造,并逐步替代1.4T发动机的文件被曝光,这也意味着大众国产1.5T发动机离量产也不远了。

目前大众1.4T发动机被广泛应用在大众斯柯达奥迪捷达等多个品牌数十款车型上。从紧凑型轿车速腾到中级车迈腾、帕萨特、奥迪A4L,再到途观L、探岳、途岳等热门SUV,都可以看到1.4T发动机的身影。据悉,未来这些车型将陆续换装全新的1.5T发动机。

虽然大众这款1.4T发动机并未获得过什么大奖,但也没有像大众EA888那样出现较多的烧机油的问题。在动力表现及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中规中矩,但可靠性还是很不错的,因此也赢得了消费者相对较好的口碑。

大众这款1.5T发动机性能又如何呢?先从参数上来分析一下,大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 峰值扭矩为250N·m,而大众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250N·m。因此从参数上看,两者相差不大,1.5T发动机仅最大功率增加了8Kw。

但1.5T发动机却采用了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压缩比为12.5:1),燃烧效率也被提升至37.5%,与本田思域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几乎相当。此外,大众这款1.5T发动机还搭载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可以有效减少涡轮的迟滞效应。而且该发动机还采用ACT主动可变气缸、全新的中冷和进气系统以及更精确的温度管理等技术。在这些“黑科技”的加持下,大众1.5T发动机性能得以提升,油耗进一步降低。

同时,低油耗也成为了1.5T发动机的一大亮点。据此前欧洲媒体对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进行测评,测评显示动力表现一般,但极其省油,油耗甚至接近相同排量的柴油发动机。

此外,根据文件内容显示,一汽大众成都工厂当前正进行1.5TSI evo发动机的技术改造项目,而且该发动机技术改造项目早在2019年8月已向属地发改局备案,项目建成后发动机产能可达60万台/年。

写在最后

大众1.5T发动机作为大众EA211系列的第二代产品,也可以看作是1.4TSI发动机的升级版本。该款发动机排量上有小幅的增加,燃油经济性表现更优秀,但质量可靠性如何?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