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迎来第二春,40多万的话,也太香了吧!

2020年04月03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关于国内的中大型豪华SUV车型,目前大都是以平行进口的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包括了宝马X5奔驰GLE、奥迪Q7等等,当然凯迪拉克XT6算是比较有良心的,在国内市场已经实现了国产,而宝马X5也计划将于2022年实现国产。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沃尔沃的旗舰级SUV车型XC90也将要在国内投产了。

何出此言呢?近日,根据我们的了解,从媒体曝光的沃尔沃零部件供应商的信息来看,其中提到了536项目,而按照沃尔沃以往项目的命名方式,5代表中大型,3代表第三代,6则代表SUV车型,换句话来讲,项目计划书中所提及的536项目,即为国产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

未来将包括生产536US和536中国,也就是美版和中版将会同时生产,所以说国产沃尔沃XC90或将在2021年实现,且早于计划中的2022年的宝马X5。另外,一份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招商引资方面,也提到了加快国产沃尔沃XC90项目,且沃尔沃的零部件供应商将会在成都工厂生产,所以国产XC90也很有可能是在成都。

虽说此次项目是要国产全新的第三代XC90,但其实此前沃尔沃XC90已经国产过一次,只不过,当时称之为XC Class,代号为K516,而536就是K516的最新一代产品。如此来讲的话,这次国产应该是沃尔沃XC90在中市场的的"第二春"了。

众所周知,沃尔沃XC90作为家族SUV阵营中的顶级车型,自然很多设计都非常符合它"旗舰级"的身份,浓郁的北欧极简主义设计,具有极强的家族特色。外观气场远不输于BBA车型,内饰空间更是充足,动力上搭配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

话说XC90品质没得挑,但是新车国产的话定价很关键。最新款的沃尔沃XC90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的官方指导价格为63.39万元-83.39万元,很显然,新车正式国产的时候,其价格也会随之降低,增加整车的性价比,同时拉低新车的入门门槛。

而据了解,目前进口版车型XC90的最大终端优惠已经高达13.59万元了,其中入门版的价格已经突破50万元这一大关了,而结合国产的XC60的售价区间36.29万-46.99万元,和XC40(26.48万-38.58万元)之间的价格差距,有很大的概率可以说明,新车的最低售价或将在45万元左右。

不过,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沃尔沃此前已经表明,将于2020年停产传统燃油车,但此时混动车型就是终极出路了。未来国产化的全新沃尔沃XC90将会采用第二代的SPA2平台打造,或将没有纯燃油车型。

写在最后

沃尔沃国产XC90对于中国消费者肯定是好事一桩了,而按照沃尔沃爱打折的毛病,相信后期突破40万元大关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这个价格选择一辆中大型SUV,似乎过于诱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