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为轿跑SUV?徒有其表怎么行?墙裂推荐6.6秒破百的轿跑SUV

2020年04月03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提起轿跑很多人脑海中想到的就是帅气、流线的身姿与外观,以及发动机的轰鸣和烧胎的烟雾,今天聊的是拥有帅气外观以及出色性能的轿跑SUV,它就是哈弗F7x,很多轿跑SUV只有溜背的造型,却没有卓越的性能,哈弗F7x则完全不同,它的加速性能只有6.6秒破百。

哈弗F系列算是哈弗家族最新开辟的全新系列,个人感觉算是就像华为家族之荣耀一样,定位于年轻化、高性价比的SUV,算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它的售价是11.99-15.49万元,其中分别是1.5T与2.0T发动机,全系匹配7DCT自动挡变速箱,想要手动挡也没有。

哈弗F7x的外观设计比较迎合年轻人的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尺寸比较大,下方保险杠有镀铬包围,大灯组全系都是LED光源,并且是矩阵设计,LED日行灯的造型也犹如农忙时的镰刀,非常有辨识度,整体前脸透露着大气感,隐隐有一股霸气。

侧面看哈弗F7x的大灯延伸比较长,而弯曲的部分有些类似刀疤造型,确实比较凶悍,有些突兀感的尾部造型果然让人印象深刻,轿跑姿态尽显无疑,20寸的轮毂造型比较复杂,它的长度是2.62米,高度是1.66米,轴距为2725mm,保障后排的空间足够。

尾部设计比较饱满,与F7看上去如果不是后翘的造型,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贯穿装饰条符合国内的美学设计,下方有双边双出排气装饰,不过实际的排气管是在底部,同样也是双边双出的排气。

车内的布局也是比较有运动感,缝线的包围都是通过红色的设计,整体用料也都是软性材质,完全不像合资车20万以下都是塑料壳,而且比较符合人体工程学,没有设计硬伤。

自动空调控制区域设计在了与无线充电口紧挨着,操作比较方便,安全设置也同样是在这个部位,包括警示灯、ESP车身稳定开启关闭、自动驻车等配置。

全液晶仪表盘没有缺席,12.3寸的面积比普通手机要大得多,显示内容清晰,甚至可以导航投影。

真皮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有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按钮以及语音识别、蓝牙功能,最主要的就是换挡拨片,模拟手动挡时的加速表现一瞬间就能燃起驾驶欲。

大屏幕全触摸已经是目前车企的标配了,功能稳定就可以,支持APP安装、刷视频、听音乐就够了,其他没有太多要求。

车顶的灯光按键比较多,功能也是非常全面,甚至有SOS远程救援、原车行车记录仪功能,贴心的同时也希望是全车企的标配。

后排空间表现足够大,做工与用料都无可挑剔,座椅可以比例放倒,乘坐舒适感不错,带有后排出风口、电动座椅加热与USB充电口,中间地台也不算高。

7档双离合变速箱用了电子鸡腿档把,设计感十足,车主精心的为档把带了套,似乎没有任何的违和感,难道整体抚摸鸡腿档把不好吗?

哈弗F7x全系支持国六排放,1.5T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最大功率为124,扭矩285牛米,相比于它来说,2.0T直喷发动机不仅功率更大,165KW(224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385牛米,采用四驱独立悬架结构,官方加速表示只有6.6秒破百,这一成绩也是目前国产轿跑SUV的佼佼者。

不知阁下意见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