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逐步回归正轨,“迟到”的高层人事变动潮已随之开启!

2020年04月03日 18:10: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此外,还有部分车企高管选择离职,或加入新公司在新成立部门任职。

蔚来汽车前用户中心副总裁赵昱辉已于3月底入职长城汽车,担任长城销售公司用户中心总经理。

蔚来负责电动力工程团队的高级副总裁黄晨东,3月31日离职。

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3月31日离职等等。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已有超过20起车企高层重磅人事变动发生。

受我国汽车市场不断下行的环境叠加疫情影响,各大车企持续承压。部分车企开始下调销售目标,部分车企采取降薪、裁员来为企业节流。

同时由于疫情,可能致使某些品牌的高层人事变动有所推迟,但“迟到”并不意味着缺席,随着车企们复工复产完毕,逐步重回正轨。车企换帅显然迈入了一年之中的高发期。

对于车企而言,虽然人事调整每年都会发生,但由于今天实在太过特殊,目前疫情已在全球范围内爆发,反倒是前期影响最大的中国市场现如今已渐渐恢复有序。

这也使得大部分跨国车企,愈发重视中国市场,很有可能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中国市场将会是这些车企的唯一或是重要收入来源和利润保障。调整中国区高层,一方面是因为自身业务所需,另一方面也不能排除是出于对目前其他市场悲观的预期。

而国内车企的高层人士变动,则大多出于自身战略布局等考量。包括眼下的营销版块调整,企业转型战略中的现实所需。

资料显示,2018年国内车企高层人事变动多达160余起,2019年则为83起。按照目前的形式,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马拉车市估计2020年中国范围内车企高层人事变动将会高于去年,而低于前年的数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