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西交警高速一支队 山西省保险协会 2020年“清明 ”期间小额财损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指南

2020年04月03日 18:13:01
分享到:

为提高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理赔时效,减少交通拥堵,服务民生,2020年清明期间, 山西交警高速一支队与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山西大昌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道路产权单位,在太原绕城高速公路 太原北服务区、古城营收费站 ( 4月6日 )和京昆高速公路 清徐服务区 ( 4月4日、5日 )设立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同时 在迎西收费站四大队设立流动应急快处力量 ),对小额财损道路交通事故实施快处快赔。

01

适用范围

1、2020年4月4日至4月6日期间,在太原绕城高速公路(0km至88km)、太古高速公路(0km-23km)、京昆高速公路491km至524km(罗城至夏家营),以及二广高速公路707km至729km(大盂至阳曲镇收费站)路段内,发生仅造成小型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各方对事故事实无争议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快速对事故现场和车辆碰撞部位进行拍照,互换证件、互拨互留电话,快速撤离现场,共同前往就近快处快赔服务站进行事故定责和车辆定损。事故如涉及路产损失、金额在5000元以内的,当事人也可以在快处快赔服务站现场处理。

2、快处快赔服务站受理时间为 每天8时至18时 ,凡发生符合上述条件的轻微财损道路交通事故,均可以前往进行处理。服务站工作时间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调整。

3、服务站可以处理的保险公司包括在我省开展业务的全部28家公司,分别为:人保、平安、国寿、太平洋、大地、永安、永诚、阳光、天安、太平、华安、安邦、都邦、渤海、华泰、安盛天平、安诚、中煤、国任、中银、英大、紫金、中华联合、华农、诚泰、恒邦、泰山 泰康,同时入驻服务站的还有新泰等公估机构。

02

适用路段

1、高速一支队一大队辖区设置1个快处快赔服务站

位置: 太原绕城高速公路太原北服务区(由北向南方向)

在太原绕城高速公路31km-0km(武宿至阳曲镇)和二广高速公路707km-729km(大盂至阳曲镇)发生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直接前往该快处快赔服务站进行处理。

2、高速一支队五大队辖区设置1个快处快赔服务站( 4月4日和5日在京昆高速公路清徐服务区,4月6日在古城营收费站外广场 )。

太原绕城高速公路31km-44km(武宿至罗城区间)和京昆高速公路524km-491km(夏家营至罗城区间)发生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可以前往对应的快处快赔服务站进行处理。

3、 高速一支队四大队辖区设置流动应急快处力量 ,负责处理在太原绕城高速公路44km-88km(罗城至向阳)和太古高速公路23km-0km (古交至东社)发生的交通事故。

03

快处快赔服务站服务内容

快处快赔服务站以公平、公正、便捷、高效的工作原则,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同时为保证服务站防疫工作,各站点每天进行4次消毒,并提供消毒液、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一)基本服务

快处快赔服务站可以现场定责、现场定损和赔偿调解的一站式服务。

(二)延伸服务

快处快赔服务站可以提供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以外的延伸服务,当事人可以根据需求,自愿选择快处企业提供的服务,其中免费服务包括:

1、故障车辆简单维修。

2、快处快赔服务站设有休息区,提供饮用水、休息等。

3、因交通事故导致需要的送站服务。

为保障交通参与者身处良好的公共环境,请交通参与者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到以下几点:

1、出示本人健康码。

2、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有序排队。

3、进入服务站的人员佩戴口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