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欢驾驶和操控?这2台高颜值中型车真让人眼馋

2020年04月03日 19:15: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今年即将上市的凯迪拉克CT4相信是不少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同样搭载2.0T发动机,车身尺寸却比CT5更小,说明这款车的定位会更向运动化倾斜。它的竞争对手也颇为宽泛,注定比CT5低的价格和入门级中型轿车的尺寸,让它既可以拳打BBA的紧凑型轿车,又能脚踢宝马标轴版3系这种同样运动化的产品。

所以,如果你是一位对驾驶乐趣和运动操控有需求的消费者,当凯迪拉克CT4和宝马标轴版3系摆在你眼前,你会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就拿宝马标轴版3系中的325i车型(以下简称宝马325i)为例,与即将上市的CT4对比一番,看看孰优孰劣。

外观设计

CT4的外观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钻石切割”理念,棱角分明的造型和硬朗的车身线条,让这款车看起来颇为动感。同时这款车还提供了风尚和运动两个外观版本,利用日间行车灯、前中网和车身包围等部件的改变,来营造出豪华和运动两种视觉效果。

宝马325i的外观相较上代车型变得更加大气,“双肾格栅”、“天使眼大灯”这些宝马的经典元素也得以保留。另外车辆也提供豪华、M套装和M运动曜夜三个外观版本,更是博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欢心,这从3系的火爆销量就能看出来。所以就外观而言,我认为这两款车都有着非常优秀的设计,遵从自己的审美喜好来选择即可。

内饰设计

和外观一样,CT4的内饰也是沿袭了CT5的设计风格。对称式的中控台,上面装配了悬浮式中控屏和大量的实体按键,此外CT5上的电子挡杆变成了传统的机械式,三辐式方向盘前方是液晶屏+机械仪表。这些设计组合在一起,看起来没太多亮点,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

宝马325i的内饰不仅有大尺寸的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挡杆也是电子式,科技感营造得比较到位。另外这款车的中控台略偏向驾驶员,上面装配了银色饰板和钢琴烤漆材质,看着比较高级和大气。让我来选的话,我会更中意宝马325i的内饰。

车身尺寸

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看到,两款车的“三围”是不相上下的,差距稍大的是轴距方面。从实际体验来说,宝马325i虽然有着2851mm的轴距,但其后排空间也只能说是勉强够用,再加上后驱带来的地台中间鼓包,整个后排的乘坐表现比起一些加长后的中型轿车还是差了不少。

CT4虽然目前还没有实际体验过,但不难预计这款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并不会比宝马325i好哪里去,原因有二。一是2775mm的轴距摆在这儿,相比一般的中型轿车都是不占优势的;二是这款车就是运动取向的定位,车身采用了短前悬后长悬的造型设计,可想而知后排空间将不会成为CT4的主要卖点。所以如果你是奔着顾家而去选购这两款车的话,它们的后排可能都不会令你满意。

动力水平

从账面数据来看,凯迪拉克CT4的动力占据上风。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和CT5同源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最大扭矩350N·m,这样的动力参数放在CT5上就已经有7.3秒的官方零百加速成绩,而放在尺寸更小、重量更轻的CT4上,无疑只会更快,很有可能会迈进7秒大关。

不过也不要小瞧宝马在动力调校上的功夫。虽然宝马325i搭载的是一台低功率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并不亮眼,但其官方的零百加速成绩仅为7.3秒,加速性能同样优秀。而且宝马对于动力数据一向都比较保守,如果在合适的环境下实测,325i很有可能跑得更快。所以当CT4对上325i,谁快谁慢还真不好说。

价格对比

虽然凯迪拉克CT4还未上市,但从它入门中型轿车的定位可以推测出,这款车的售价肯定是低于CT5,上市后其主力车型售价应该会在25万元以内。而宝马325i的价格可就没那么亲民了,31.39-32.99万元的售价,将这款车的入手门槛提高了不少。所以在价格这一块,我认为凯迪拉克CT4应该是要占据优势的。

总 结

内饰设计、品牌力方面,宝马325i更胜一筹;后排空间和动力性能上,两款车之间应该不相上下;而在价格方面,凯迪拉克CT4要更有优势。所以我对这两款车的购买建议是,如果你的预算足够,那就买宝马325i,它在综合实力上要更强。而若是预算比较有限,那凯迪拉克CT4也是不错的选择,相比奥迪A3奔驰A级,以及本田雅阁大众迈腾这些车型,相信它会让你更容易喜欢上开车这件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