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天查处2.5万人酒驾!交警:隔夜也不行

2020年04月03日 19:28:07
分享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生活生产开始陆续恢复正常了。各地的餐饮业也开始陆续恢复营业了,甚至不少地方的官员在“带头吃喝”,在“带头消费”,“久远的美味”又回来了,又开始在我们的生活里飘香了,街头的“烟火气息”又弥漫了。

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后,街上的人多了,车也多了,酒驾开始呈上涨趋势。为遏制酒驾醉驾上升势头,3月20日至22日,公安部交管局组织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周末夜查全国统一行动,3天共查处酒驾醉驾2.5万余起,其中醉驾2300余起。

仅仅是3天的时间,全国就查处了2.5万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这样的数据与往年同期相比,也算不上太多。但是,这个2.5万起的酒驾、醉驾数据需要放在“特殊时期”的特殊背景之下来衡量。我们来看看查出了哪些情况!

有隔夜酒被查的:

3月20日上午,广西玉林。周某称自己没喝酒,但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23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周某想起前一天与朋友聚餐,醒酒后开车带家人购物,隔了一夜体内酒精没有完全代谢。因此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并一次记12分。

涉嫌醉驾同时还准驾不符:

3月20日夜间,福建宁德。何某驾驶摩托车被测得175mg/100ml的呼气检测结果,涉嫌醉酒驾驶标准。而且交警发现没有驾驶摩托车所需的E证,只有C1证且未随身携带,属准驾不符。同时其所驾驶摩托车已经达到报废标准。目前何某所涉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有驾驶证被降级的:

3月20日晚22时许,黑龙江大庆市。交警支队民警在对一辆吉普进行检查时,驾驶人李某呼气检测结果为36.4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由于李某持有的是A2驾驶证,他不仅因酒后驾驶被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且一次记12分,同时驾驶证也被降级。

有二次酒驾被查的:

3月21日晚20时15分许,湖南怀化。驾驶人米某经呼气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78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经核查,米某在2017年5月17日曾因饮酒驾驶被怀化交警查处。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米某被处以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

“三次酒驾”的也有:

3月20日晚,广西钦州。冯某经呼气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32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经核查,冯某在两年前因酒后驾驶在一个月内被查处两次,驾驶证已被吊销,此次已是第三次因酒驾被查,且无证驾驶。根据法律规定,他将因无证驾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两项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

还有醉驾营运车辆的:

3月21日,甘肃兰州。驾驶人赵某驾驶甘A号牌出租车,被测得126.9mg/100ml的呼气检测结果。后经抽血检测,赵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95.23mg/100ml,确属醉驾。因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赵某被依法吊销驾照,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且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餐饮业的恢复营业,并不意味着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吃喝了,就可以毫无防范的玩乐了。餐饮业的恢复营业,也还是需要坚守必要的谨慎态度。生活虽重启,法规仍未变呀!

通过3天查处酒驾2.5万起,我们看到的是一些人已经开始肆无忌惮喝酒了。但这些醉驾者,都是自己一个人喝酒的吗?都是自己一个人喝晕的吗?想必他们大都是跟朋友在一起吃喝。特殊时期绝不是酒驾的理由,我们也希望援鄂医生王烁的事件不再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