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30年,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30小时云游上市

2020年04月03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由于疫情的冲击,很多行业的发布活动适时从线下转到线上。路虎品牌就用了一场30小时的超长直播为我们带来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令人耳目一新,为广大网友讲述了“发现系列”诞生30年来的辉煌历史,不仅向观众展示了其非凡性能,也彰显出今天奇瑞捷豹路虎的制造实力。路虎品牌,旗下共有三个系列——揽胜,路虎,卫士。作为发现家族的最新成员,“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提供5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356,800元—455,800元。

在长达30小时的直播过程中,主办方很直观生动地讲述了发现家族30年的传奇历史及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诞生之路,并且还有300人的主播天团以及明星艺人的参与。而之所以选择30小时这个数字也有着更深层的含义,那就是致敬路虎发现家族三十周年。

从1989年第一代路虎发现问世,到2015年国产路虎发现神行推出,再到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上市,路虎发现家族已经走过30年的历程。

那么,经过全面升级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表现到底如何?

说产品之前肯定先要说它的平台和制造工艺,而在这两点上,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确实无可挑剔。它基于捷豹路虎最新的PTA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这一平台是面向未来车辆的电气化和智能化趋势打造。在该平台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整车工艺、智能化程度、燃油经济性和整车静谧性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特别是在车身工艺上,新车大范围使用了更高强度钢材,即使发生剧烈碰撞也可有效抑制车舱形变。

当然,能有这样的表现也要有精准的制造工艺和严苛的质量体系来把控。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出自奇瑞捷豹路虎的常熟工厂。作为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和捷豹路虎的全球样板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一座高智能集成的现代化工厂,其总装车间的生产系统和MES及ANDON系统对接,可实现高度自动化。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拥有严苛的质量体系检验:动态评价、三坐标测量室、尺寸评估和计量室等,也都可以确保每一辆出厂车辆的产品品质。为生产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进行了品智制造再升级,如在总装一车间新增自动送钉拧紧系统。MHEV BOX 39颗螺栓的拧紧操作,采用纯进口自动送钉拧紧系统,实现了物料自动配送,按设计的顺序拧紧,保证了拧紧质量,践行不断向中国市场提供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承诺。

对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而言,新车的“五大升级”是最吸引消费者的,包括全新PTA、全新设计、全新动力、全新科技、全新ATRS,这些配置共同组成了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核心优势。

全新PTA指“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基于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此平台是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最新生产平台。该平台适用于未来车辆电气化、智能化的装配需求,带来更优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

在外观方面,在沿袭发现系列设计DNA的同时,新版亦注入了创新元素,整体更加动感、更加豪华。内饰设计是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一大亮点,主要体现在三点:其一,全系标配揽胜同款多功能方向盘,触敏式虚拟按键更具高级感;其二,提供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触控与实体旋钮相结合的空调控制区;其三,换挡杆采用电子挡杆,操作更优雅、更便捷。另外,此版拥有同级首创5+2座椅布局、剧院式座椅设计、车门开启角度接近90°等人性化优势,陪伴用户体验更广阔的世界。另外,新版全系标配纳米级车内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含PM2.5过滤,可最大程度优化车内空气质量。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使用搭载48伏轻混技术的英杰力2.0T发动机,得益于48伏电池提供的瞬时功率,为发动机提供辅助动力输出,起步加速更平顺,大幅减弱了传统带发动机启停功能的车辆在起步时发动机重启瞬间的顿挫感,起步响应速度提升40%。

全新科技指新版本搭载了ADAS 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7大升级安全辅助配置,使此版拥有能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安全性,帮助驾驶者在轻松舒适且安全的状态下,尽享驾驶乐趣。

对于发现系列而言,ATRS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配置,此版搭载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多达6+1种地形和驾驶模式。在自动模式下,车辆会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最佳地形模式,即时调整车辆的油门响应、底盘设定及扭矩输出与分配,实现四驱和两驱的智能自动切换,节省油耗。

目前,国内疫情的影响仍然存在,整体汽车市场受到不小冲击。不过疫情的冲击是暂时的,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汽车消费市场也将逐步恢复。尤其是豪华车市场,在此前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仍然保持了逆势增长,被认为具有较大需求刚性。在此基础上,有观点认为疫情将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加上各地陆续推出汽车消费补贴和优惠政策,车市可能会在疫情结束后迎来一波报复性的增长。这些市场利好均将对奇瑞捷豹路虎捷豹路虎的市场表现产生正面影响,并有助于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上市后的销量爬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