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个仪表台都是屏幕,买车连电视都省了

2020年04月03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除了部分合资厂商生产的车型,现在大部分新车都是中控屏越来越大、实体按键越来越少,这一变化有利有弊。弊端在于手动操作的更复杂了,屏幕中集成的功能越多,寻找起来越复杂,显然没有按键一目了然;不过装载大屏幕的车型一般都带有语音控制功能,如果识别程度高能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一弊端,而且有了大屏,车辆的可玩程度会增加。

在我的印象中,“大屏”这股风是特斯拉以及荣威RX5先刮起来的,它们的大屏都是采用的竖置,不过现在这一形式又有了新的变化,那便是“横置”,奔驰的现款S级是一例子,但它其实还是比较“委婉”的,而下面几款车,则更加夸张,甚至可以说覆盖了整个仪表台。

天际ME7

指导价:36.68万起

天际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比如我就经常夸自己“帅出天际”,但天际这个汽车品牌,我相信全国14亿人中,知道的也没多少。天际汽车的董事长张海亮,曾是乐视汽车全球CEO,没错,就是“为梦想窒息”的贾跃亭开的公司,也正是在这期间,张海亮作为乐视股东代表同时担任了电咖汽车董事长,而现在电咖已经改名成了天际,且定位更高端了。

天际汽车的定位,通过电咖EV10和天际ME7就可以明显感觉到,它们各自是品牌旗下第一款车型,只不过EV10是一款11.59万元起的微型电动车,而ME7定位中型SUV,且售价高达36.68万起。

天际汽车的外观固然挺有特色,但最亮眼的无疑是内饰部分的五块屏幕,除了现在常见的全液晶仪表、液晶中控屏之外,ME7在副驾驶和后排两侧都分别装配了一块屏幕,照顾到了车内每一位乘客,堪称“屏多任性”。其中仪表盘和副驾驶娱乐屏均为12.3英寸、中控屏15.6英寸,再加上后排两块12.8英寸的娱乐屏,屏幕尺寸合计达65.8英寸,还要啥液晶电视?当然,后排两块屏是要选装的,至于价格嘛,一万五。

理想ONE

指导价:32.8万

理想的创始人大家即便不知道,也应该用过他曾经的产品汽车之家,在做大这一汽车网站后,可能他觉得“网上谈车”没意思,于是成立了一个和自己名字谐音的汽车品牌,正是“理想汽车”。

一汽车品牌不仅名字很直白,就连第一款车型名也很直接,就是ONE。目前这款车已经正式交付了,甚至有些人可能还在路上遇见过,它的定位是中大型SUV,车长超过了5米,它采用的是目前比较少见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简单的说就是电驱为主、发动机发电,它搭载了一款1.2T三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自长安的子公司“东安动力”,据官方称其综合续航能达1000公里。

虽然理想ONE没有后排娱乐系统,但它前排就有四块屏幕,其中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16.2英寸、副驾娱乐屏12.3英寸、中控下方的功能控制屏10.1英寸,合计也达到了50.9英寸,真可谓是“放眼皆屏”。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114.8-179.8万

大众集团三大品牌:大众奥迪保时捷,先后在中国狠狠火了一把,不得不说,大众真是“有两把刷子”,2019年,大众旗下每个汽车品牌都赚了钱,就连几乎每年都烧钱的宾利都有了盈利,而保时捷利润仅次于奥迪居第二,其利润率更是远远甩开其他品牌,不得不说,中国市场做了很大贡献。

Taycan是保时捷第一款量产纯电动轿跑车,它的长度接近5米,定位中大型车,目前国内上市了4S、Turbo和Turbo S三款车型,均搭载前后双电机、装载三元锂电池,即便是4S版本,电机总功率也达到了390千瓦(530马力),官方百公里加速仅4秒,而Turbo S车型,最大功率更是达761马力,“破百”仅需2.8秒。

作为唯一一款纯电动车型,Taycan理应比其他车型多一丝未来感,因此它的内饰也更为特殊,采用了“四屏”的设计,它的全液晶仪表盘不仅是曲面的设计,而且尺寸达到了16.8英寸,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均为10.9英寸,而中间下方的屏幕为8.4英寸,总尺寸也达到了47英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