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上市就被喷?新款冠道怎么了?

2020年04月03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旧时谓统治者为迫害知识分子,故意从其著作中摘取字句,罗织成罪”。

以上是目前《汉语大词典》对文字狱的标准解释,但我们怎么也想不到,这个原本为了迫害文人,排除异见而设立的罪名,如今会被强加到一些无关的事物上。

2月28日,多名网友呼吁位于青岛市区的新冠高架路应改名。网友称,“绝不能起病毒的名字”“继续叫下去太不吉利”。青岛市民政局正式做出回应,称新冠高架桥2011年由市政府命名,命名合法合规。为了保持地名的稳定性,“一般不予更改”。

3月1日,成都一家有三十年历史的食品公司,因企业商标为“新冠”而在网络引起争论,不少网友建议改名。但实际上这家食品始建于1989年,后续该公司也明确表示“不考虑更名,不可能更名”。

而就在前些天,原本在2016年就已经上市的本田冠道推出了新款车型,仅仅因为官方在宣传引用了“新款冠道上市”的字眼,就被一些网友“义正言辞”的批评道:这品牌方是故意的吧?这种蹭热度方式真的很恶心,而且你取这个名字,两三年之内车是卖不出去了。

毫不夸张的说,这可能是本田冠道有史以来被黑的最惨的一次,整个2019年,冠道总销量累计71552辆,放眼同级别产品只能算销量平平。而眼看着终于迎来了国六车型,刚刚准备大干一场却又赶上了网友们的文字狱。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是心智成熟的消费者都不会因为此事而影响自己的购车计划。所以今天咱们就先抛开那些舆论的是是非非,一起来看看新款冠道究竟有没有“重振旗鼓”的真实力。

既然是新款车型,那么在外观上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变化的。不过当我第一次见到新车型的时候,确实没能一眼看出这台车和现款的区别

仔细研究之后才发现新车将前格栅镀铬条下方区域由网状改成了三横条形式,同时前杠新增了一条横贯左右的镀铬条作为装饰,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

车身侧面同样保留了现款的造型,下溜的车顶与凸起的前后轮拱组成了这台车最有力量感的部分,搭配上全新造型的19寸轮辋,气场绝对是同级最强的。

在车辆尾部,也同样保留了现款的大部分线条设计,毕竟冠道的外观设计目前也不算过时,但新车使用了新样式的LED尾灯。

但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这样一台主打居家范儿的城市SUV竟然改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跳戏”。

除此之外,新款本田冠道还为消费者们提供了多种不同颜色车型,其中1.5T车型提供威尼斯蓝、星月白、奥夫特黑、大漠金、宝石红五种车身颜色供选择。2.0T车型则提供威尼斯蓝、星空蓝、星月白、大漠金、奥夫特黑、宝石红六种车身颜色,且2.0T至尊版还独享酷黑/威尼斯蓝双色和酷黑/星月白双色两种双色车身。

内饰一直都是本田的弱项,但冠道却在这方面的表现尚可,所以新款车型并没有在设计语言上做出修改,还是和现款一样的稳重商务风。虽然风格没变,但内饰用料和配置方面却有了显著的提升。

先来看用料,新款冠道的真皮座椅在与人体接触部位采用了高级头层牛皮包裹,同时侧边、背部、门板、扶手等处使用高标准环保新型材料QUOLE,柔软舒适无异味,重量仅为真皮的50%。更重要的是,这种材料不含任何人体有害成分,CO2减少65%,更节能环保。

至于配置部分,新车配备了升级版Honda CONNECT 2.0车载多媒体系统,UI界面和功能都进行了优化,另外8英寸的中控屏支持角度调整,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也进入了新车的配置单。此外,在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12扬声器音响系统、主/副驾驶/后排三区空调、ANC主动降噪功能以及等离子空气净化器等等。

但这还不算完,除了在舒适性配置上进步明显之外,安全性配置也有了巨幅提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为新车带来了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有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带FCW前方碰撞预警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DW车道偏离提醒功能)、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和LWC盲点显示系统。不管你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都能轻而易举的驾驭这台庞然大物。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858/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整体相较现款长度增加了42mm。尽管官方把这台车归类于中型SUV,可从以上数据来看已经完全可以与一些中大型SUV媲美,再加上全系大五座的设计,乘坐空间和装载空间表现都十分逆天。

动力部分,新款冠道提供了符合国六标准的240TURBO和370TURBO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40TURBO使用了代号为L15BD的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193PS)/5600rpm,峰值扭矩243N·m/2000-5000rp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动力更强劲的370TURBO搭载了代号为K20C3(Type-R同款)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272PS)/6500rpm,峰值扭矩370N·m/2250-4500rp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体来看,新款冠道将主要发力点集中在了内饰用料和舒适性配置与安全性配置上,即便外观和内饰变化不大,但绝对也能算得上是一次良心改款。再结合22.00-33.28万元的售价区间和近乎无敌的空间表现,说不定这次新款冠道真的能够旗开得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