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米,轴距也超3米,还是BBA最强对手,如今终端优惠10万

2020年04月04日 00: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作为30万元价位的B级车,多年来车主最多的选择集中在BBA当中,主要是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不过最近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加入了战局。旗下的C级车S90目前终端的优惠接近10万元,指导价37.29万的车型如今28.3万就可以买到。价格屠夫般的表现让本应该跟奥迪A6等相比的S90下沉到了奥迪A4L的价格区间。到底这四款车哪款是30万元轿车之王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外观设计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在空间数据方面大家还是可以摆在一起来比较一下的。这方面优势最大的当属沃尔沃的S90,毕竟是C级车定位。长宽高分别为5083*1879*1450mm,轴距更是多达3061mm。相比之下BBA就要相形见绌了许多。S60在级别上和宝马5系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为同一级别竞品,下沉来对标车长在4米8左右的3系,C级,A4L还是有点欺负人了。不到30万的价格能够把一台车长5米的豪车开回家,想想真的是非常划算的一件事情。也许对于像沃尔沃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来说,只有通过高一级的配置才能撼动BBA的位置。

那为何BBA的位置如此牢固呢?说到底还是来自于品牌的溢价能力。宝马3系出了名的操控王者,奔驰德国高端品质的象征,奥迪曾经毫无疑问的商用车王者,这都决定了在品牌溢价程度上二线品牌就有很大差距。所以对于沃尔沃而言,只能靠配置取胜进行降维打击。

这个来自北欧的豪华品牌,最被人熟知的特点就是强大的安全基因,在主驾驶,副驾驶,前侧气囊,包括前后头部气囊均是沃尔沃S90的标配,还额外了增加了膝部气囊,这在奔驰C级身上才可以看到。宝马3系奥迪A4L都没有配置。功能方面,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道偏离纠正,碰撞座椅保护功能,城市安全系统,全方位的保护让S90的安全性能独具一格。这也是安全文化的最佳体现。

作为商务范比较突出的S90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完全碾压BBA三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00牛米。这台2.0T的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表现都非常不错。BBA当中表现最好的宝马3系,最大功率也只有115kw,最大扭矩250牛米。在变速器方面,S90搭载8AT变速箱,动力充沛,加速线性平顺。整体驾驶感受非常不错。坐在车内感受超大液晶屏幕带来的震撼魅力,独树一帜的空气系统,让S90的车内清新度完全不同,真皮材质的运用,厚重沉稳的同时豪华感尽显。在终端接近10万元的优惠下,销量完成了逆袭,甚至出现了排队提车的盛况。

当然说了这么多S90的优点,为何这么明显的优势人们还会纠结选BBA还是选沃尔沃呢,答案就是品牌的能量不同,BBA之所以叫做豪华车,正是因为在中国车市中拥有无可匹敌的知名度。这点恰恰是沃尔沃的硬伤。在进入中国以后,这么多年沃尔沃一直不温不火,最大的新闻可能还是被中国吉利收购。

与BBA着重强调豪华性不同,沃尔沃一直秉持着安全第一的原则,确实车辆作为代步工具,安全性很重要,但都到了这个价位,客户买车更直观的要求是这车需要够大气,够有面子。起码车标就要一眼让人认出来。沃尔沃字母标识的车标可能去偏远的乡村人们未必能认识。而奥迪的四个圈,奔驰标致很多人一眼就能认出。再说车辆外型的设计方面,S90的外型更加成熟稳重,而目前购车的主力越来越年轻,BBA的设计方面也越来越大胆,越来越运动,这对于S90同样是一个非常严峻的挑战。

说了这么多,我个人认为S90对标BBA的A6和5系,无论是质感还是品牌溢价能力都是没办法竞争的,所以从一开始沃尔沃就注定要进行错位打击,对比A4L和宝马3系,功能配置上我认为是完胜,完全对得起现在这个价位。不到30万的价格,动力足够,空间够大,安全性完全不必担心,如果是自己家用,不特别看重品牌豪华性的话,S90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在乎面子,讲究保值率,BBA仍然是绕不开的选择。所以建议大家选择之前还是去4S店试乘试驾一下,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亲自感受一下这几款车型是否真的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