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更强大的自己——解读全新奥迪A4L

2020年04月04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历经9代车型更迭的奥迪A4一直在B级豪华轿车市场扮演着“全能战士”的角色:论品牌、论豪华、论工艺、论科技、论舒适、论性能,奥迪A4样样不落下风。全面的能力不仅让它成为奥迪家族的销量冠军,更是荣膺中国市场最受欢迎豪华车的身份,至今已收获超过126万用户的肯定。

即将于本月上市的全新奥迪A4L不仅沿袭了quattro的经典基因,在设计、科技、操控维度均实现了堪比换代的大幅升级,更将研发、生产、质保等全价值链体系实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今天就让我们先睹为快,一起看看全新奥迪A4L身上发生了哪些新变化。

凸显运动基因的新样貌

RS系列独有的设计元素是全新奥迪A4L在外观上的最显著变化:配合S line套件,全新奥迪A4L采用RS同款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两侧下沿的进气口也以铝制饰条装扮,动感风格尽显。全新奥迪A4L将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分别为动感型与致雅型,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审美需求。

车身侧面的线条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样子,4858mm×1847 mm×1411mm的三围(动感型)和2908mm的轴距让全新奥迪A4L依旧身处B级豪华轿车身材第一阵营。

全新奥迪A4L全系标配LED数字化日间行车灯,顶配车型具有矩阵式智能LED技术,尾部的分段式LED灯组不仅提供动态转向信号,还可显示炫酷的动态效果。

增大屏幕尺寸的新内饰

全新奥迪A4L的内饰虽然看上去变化不大,但因为有着众多极具科技感的设计元素,依然营造出浓郁的未来感。横向中控台布局和贯穿式出风口设计扩展了视觉宽度,中控台竖立的MMI触控显示屏尺寸增加到了10.1英寸,提供了更加清晰的视觉效果。

对于潜在买家来说,全系标配的双皮混搭座椅、近乎天然的饰面材质以及纯手工的工匠品质显然增加了全新奥迪A4L的吸引力,尤其相较于竞品而言,更凸显出奥迪对于精益品质的追求。

引领智能生活的新科技

不出意外,奥迪最新一代MMI系统如约出现在全新奥迪A4L身上。这款奥迪最具前瞻性的娱乐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专为中国用户打造,其超强的计算能力和丰富多彩的应用使手机与汽车实现无缝连接,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小程序实现车机应用的下载安装与管理。具备语音操控功能的全新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可以让用户使用日常用语操控车辆,而不再受限于预先指定的术语,这也让使用体验的好感度大大增加。

全新奥迪A4L未来还将整合天猫精灵语音交互系统,为用户提供最受欢迎的本地应用程序和服务,并通过天猫精灵远程监测以及控制各种智能家居设备,实现车家合一,以满足国内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可以实现智能触控,就像操作智能手机一样,屏上的所有功能应用都可以自由拖拽,与此同时传统的中控台旋钮也全部被取消。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支持三种不同视图的仪表显示,电话、媒体、和导航地图都实现了更逼真的3D图像显示,特定的城市还可实现详细道路和建筑物的3D效果呈现。

更加节能的动力系统

全新奥迪A4L依旧以我们熟悉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为动力来源,分高中低功率三种不同调校,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0/190/252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270/320/370牛·米。在全系标配的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帮助下,全新奥迪A4L实现了百公里油耗降低0.3升的节能效果。

与此同时,全新A4L也将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悬架调校风格。带减震器控制的舒适型悬架可提供卓越非凡的舒适体验;而国内首次引入运动型悬架则配备于顶配车型,进一步提升运动操控体验,凸显运动感的同时也会兼顾驾乘舒适性。

强大体系铸就锻造品质传奇

全新奥迪A4L呈现更具时代感和运动范儿的外观之余,也对制造工艺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为了打造真正的“A4腰”,一汽-大众奥迪冲压车间突破技术封锁,开发了独有的二次锐棱专利技术,让锐利的腰线更加棱角分明,升级了全新奥迪A4L的动感与型格。

此前专属于Audi Sport车型的天云灰配色在全新奥迪A4L上不仅可以选装,还可选择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鎏金橙、斗牛士红配色。同时,全新奥迪A4L是豪华品牌中首次原厂推出哑光灰定制化改装的车型。

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一汽-大众奥迪也为这款新车倾注了不小的心力。为了在任何极端环境下都能保证车内空气质量符合国家标准,一汽-大众奥迪在全国五大基地全部标配了CNAS整车气味实验舱,采用的气味管理标准比国标、甚至欧洲标准还要严苛。去年6月,奥迪A4L获得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白金认证,也是唯一获得该项权威认证的豪华车品牌车型;今年3月,奥迪A4L荣获汽车空调滤清器过滤最高等级认证——CN95认证,以证明其在车内健康安全领域的卓越表现。

写在最后

作为B级豪华轿车市场最重磅的车型,全新奥迪A4L即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从本次提前获得的信息来看,中期改款的全新奥迪A4L变化之多,其实已不亚于一次车系的全新换代。满满新意的全新奥迪A4L无疑令人期待,我们也将尽快拿到试驾车型,第一时间为大家带来更详细的评测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