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奥迪A4L发布,融合运动外观与科技配置

2020年04月04日 09:32: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新款奥迪A4L发布,将于4月10日在国内上市。

4月3日,在科技、设计、操控等领域进行升级的新款国产奥迪A4L通过云端Workshop的形式发布。新车将于4月10日正式在国内上市,预售价30.80-40.00万元。

新款奥迪A4L外观更加运动,颇具RS系列的设计风格,本次奥迪A4L还推出哑光灰贴膜定制改装的服务。

新车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不过尺寸上要比现款更为夸张。格栅上部留有得线条空隙与下方线条相互呼应。同时,S-line版本车型还将搭配RS同款视觉效果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A4L为充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推出“双脸”设计:致雅型与动感型。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mm(致雅型)/4858mm(动感型)、1847 mm、1439mm(舒适悬架)/1411mm(运动悬架),轴距为2908mm。相比前代车型长度上增加了14毫米/21毫米,宽度上增加了4毫米。

动力配置方面,新车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拥有高、中、低三种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中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此外,新车全系标配7速 S tronic智能变速箱。

与此同时,新款奥迪A4L降低了四驱系统的准入门槛,第一次在190马力的车型上搭载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这意味着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体验到奥迪四驱系统所营造的驾驶感受。

同时,新车所有动力版本都配备了12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据一汽奥迪官方介绍,相较于普通12V电气系统,配备12V锂离子电池和皮带式启动机的12V轻混系统拥有更好的制动再生性能,亦可减少油耗与二氧化碳的排放。

内饰部分新车并未做出过多改动。采用驾驶员导向的一体式内饰布局、贯穿式的出风口,以及延伸到车门的3D饰条,呈现出一贯的简洁工业风格。新车内饰配色及用料属于哑光材质,凸显运动风格。

在智能科技系统上,新款奥迪A4L有所升级。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多类型地图,中控屏采用了一块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并搭载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据了解,该系统特别通过对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和生活场景进行了科学严谨的分析,引入多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应用功能。如:酷我音乐、喜马拉雅、智慧停车付款、优享加油付款等。该系统还具备多点触控、拖拽、缩放等功能。

不仅如此,新一代MMI具备十分开放的应用商店,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与实际需求引入第三方应用。此外,针对特别开发了微信小程序,用户可通过手机端微信小程序下载喜爱的app,并同步到车机系统的应用市场中。

奥迪A4L作为一汽奥迪主打市场销量的主力车型,2019年销辆超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约3%,占据奥迪在华总销量的24.38%。当前,随着新款A4L的发布与4月10日的上市,豪华车市场或将掀起新一轮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