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经典老车你认识吗?它们用纯电身份来卖情怀了

2020年04月04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前几天,不知大家有没有看“卖情怀”的老罗直播带货,反正本着欠他一台手机的思想去看了,不过没有让他“得逞”。随着排放标准的升级,越来越多情怀老车被迫退下火线,成为私人收藏品或者进入博物馆。但也有改装厂商通过对动力系统的改造,从而让这些老车重新焕发光彩。

今天,大师就带来几款经典车型,它们借电“还魂”,又回到大家身边,大家会为情怀而买账吗?

悍马EV

悍马的老祖宗HMMWV曾是美国军方指定用车,而悍马也是阿诺施瓦辛格最爱的车型之一,硬汉造型早已深入民心。此前,通用集团官方就已宣布,悍马将以纯电动的身份回归大众视野。

或许是受到特斯拉Cybertruck的刺激,首款全新悍马EV将于2020年5月20日在底特律通用Hamtramck工厂量产亮相。

从前期发布的视频图片来看,悍马EV依然有着老悍马的经典中网设计,并且将HUMMER品牌字体融入细长贯穿式的LED头灯内,未来感十足。

据透露,上市后的悍马EV将提供单电机、双电机和三电机版本,其中动力最强的当属三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100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15000牛·米,3秒内即可完成0到100km/h加速!

捷豹E-Type Zero

捷豹E-Type除了是捷豹汽车的发展基石之外,还获得了众多赛事奖项,连恩佐·法拉利都将其誉为“史上最优美的汽车”。为了纪念传奇车型,捷豹推出了E-type Zero纯电动车型。

捷豹E-type Zero将由位于英国考文垂的捷豹经典车部门精心打造,预计首批车型将于2020年夏开始交付。为了完美复刻E-Type,捷豹经典车部门在原车的基础上为其量身定做了一套电气化系统。

其中锂离子电池组位于新车前轴之上,让其仍旧拥有着跟原来车型一样的重量、一样的大小、一样的位置,甚至连重量分布、悬挂和刹车系统也完全一样。

捷豹 E-Type Zero 概念车提供了可定制化的电动总成,初步搭载的是一款动力输出为 220kW 的电动机,以及 40kWh 的锂离子电池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5秒。当然,捷豹别出心裁地为原来的E-Type车主提供动力改造服务,可以将他们的E-Type改造成纯电动,也可切换回汽油版。

大众e-Bulli

说到大众T1,连我国神车五菱都要叫它一声大哥,就连吃鸡游戏里面都有它的一席之地。为了庆祝T1厢式货车诞生70周年,大众与德国电动厂商eClassics联手打造了这款大众e-Bulli车型。

即便T1诞生多年,但依然十分耐看,圆头圆脑憨态十足,而复古式抛光轮毂与白色轮胎涂装搭配更是原汁原味。此外,大众对e-Bulli的底盘进行了重新设计,更换为多连杆悬架,还匹配了可调节的减震器。

内饰没有太多类似中控大屏等现代化元素,基本保持原车型的简朴,只是新的档把设计以及仪表盘能将其区分开来。

大众e-Bulli搭载最大功率为83马力、峰值扭矩212牛·米的驱动电机,电池容量为45kWh,充满电后大约可以行驶200公里。

阿斯顿·马丁DB6 MkII Volante

看过007邦德系列电影的粉丝都应该知道阿斯顿·马丁这个英国汽车品牌,每一款产品都具备速度与优雅,让邦德执行任务时如虎添翼。

而这辆DB6 MkII Volante更是将特工的百变发挥得淋漓尽致,它除了搭载传统的燃油动力系统之外,还增加了一套电力驱动系统,而且两套系统均采用便于安装和拆卸的设计,让车主自行选择车辆的驱动方式,以应对未来或将实施的禁止内燃机车辆通过路段和区域的政策。

充电口被布置在DB6 MKII Volante原有的加油孔位置,充电操作与常见的电动车相同。据官方介绍,这套油、电可替换动力系统方案允许车主较为容易对电力系统和原装燃油动力系统替换,不需要对车辆进行“大手术”,对有环保意识的老爷车收藏家们来说十分完美。

燃油动力系统方面,4.0L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330马力,匹配5速手动或3速自动变速箱。但电力系统的参数以及车辆在电力驱动下的最高时速等信息并没有公布。

大家可以看到,除了新车之外,有部分经典车型正逐步走上电动化的道路。从节能减排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推进情况来看,这些经典老爷车在当前选择以纯电的方式来复活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但是除了情怀之外,有多少消费者会为之埋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