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汽车抛锚怎么办?来听听老司机是怎么说的

2020年04月04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年来,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的数量渐增,发生高速公路事故致死率高达70%!高速公路相对来说是比较平坦和笔直的,但是我们也不能无视交通法规,横行霸道。这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遵守对应车道所规定的车速,不随意变道超车,高速公路上不接电话,车内不玩闹嬉戏,文明出行要从我们自身做起!那么如果在高速上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该如何采取应对措施呢?我们来听听老司机是怎么说的。

在开高速之前,我们要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排查可能存在问题,以防万一!如果发生以下情况时,我们要沉着应对。

在车辆发生抛锚、爆胎、拉缸时,首要的做法是先开启双闪灯,示意后方来车,同时不可急刹车,急刹车是高速追尾的罪魁祸首,正确的方法是观察右后方车辆,采取点刹方式,缓慢减速,变道至应急车道,由于爆胎导致的车辆失衡,行驶方向会改变,爆胎时我们要握紧方向盘,不可急刹车,避免车辆失去平衡导致侧翻。当在应急车道停好车辆后,一定要下车并在车后方150m处放置警示牌,拨打道路救援或者报警处理。

高速公路无疑为我们平时的长途出行提供了很多便捷,但以此同时,我们也要遵纪守法。高速公路上,不危险驾驶、不疲劳驾驶,避免长时间驾驶,长途路程可在途中服务区稍作休息后,再上路行驶。最重要的一点,驾驶员以及前后排乘客在高速上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这个好习惯在关键时刻可是救命的!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祝大家带一分小心上路,携一团温馨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