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年轻人“买得起,看不起”的小车,荣威名爵都力挺,有戏吗?

2020年04月04日 14:01: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近几年,我国车市确实刮起了一阵“新能源风”,不过,电动车型的动力、续航可靠性也让一些消费者心存顾虑。但若对于城市代步而言,一款价格亲民、维护省心还享有牌照政策福利的纯电微型车足以满足用户日常所需,也因此,不少车企开始把目光投向这一细分领域。

比如,上汽集团新近就推出了一款纯电微型车——科莱威Clever,新车主打城市通勤代步路线,补贴后售价为5.9999万元,将由上汽名爵和上汽荣威经销商同步销售。一款小车,两个品牌一起卖,足以看出其“团宠”地位。那么,这款新车的产品力有何亮点,能否在纯电微型车市场突围成功呢?

首先在外型上,科莱威Clever运用了大量的弧线设计,形成圆润、灵动的设计风格,其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呆萌的大圆灯组,整体的外观气质不若欧拉R1等车型“特立独行”,但其更大众化的风格或许接受度也会更高。

在尺寸上,科莱威Clever的长宽高为3140/1648/1521mm,轴距为2000mm,优于宝骏E200(轴距仅1600mm)等竞品,但在欧拉R1(轴距2475mm)、奔奔EV(轴距2410mm)等对手前则落于下风。不过,新车的装载能力并不差,后备厢容积达439L,可放入28寸行李箱,日常通勤想必不成问题。

来到内饰方面,新车则运用了大量圆角矩形的设计元素,营造出所谓的“胶囊主题”,搭载双幅式方向盘、直立式换挡杆,实体按键较多。同时,新车选择了黑绿撞色搭配,在出风口、座椅处都有鲜明的绿色饰条,使内饰氛围增添了几分年轻、动感。

最后在动力方面,科莱威Clever将搭载最大功率为37kW的电动机,匹配来自宁德时代的容量为26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官方称其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300km,这样的续航参数与同级竞品相较还是毫不逊色的。此外,新车的车载充电机功率为6.6kW,慢充5小时可充满电量。

可以看出,科莱威Clever是一款各方面产品力都较为均衡的全新电动小车,且价格也不算高,“买不起Smart,还买不起Clever吗?”但目前在国内的纯电微型车市场,奇瑞宝骏等品牌早有布局,较早进入市场的奇瑞eQ1宝骏E100、欧拉R1等选手都逐渐获得了市场认可。因此,作为初来乍到的“小萌新”,科莱威Clever想要脱颖而出,还是颇具挑战性的。

对于一款主打城市代步的纯电微型车而言,“性价比”显然是最大的杀手锏。与宝骏E100、E200及长安奔奔EV等竞品相较,最新推出的科莱威Clever有着更长的续航里程、更快的充电速度,在产品力上具有一定优势。不过,相应地,宝骏E100等车型的起售价都在5万元左右,辅以一定的市场优惠,价格吸引力还是较大的。

而在6万元左右的市场价位,科莱威Clever同样面临着强劲的敌手。比如,5.98万元起售的奇瑞eQ1小蚂蚁的动力系统就并不逊色于科莱威Clever;欧拉R1的价格也有所下探,其配置丰富性突出,尺寸数据更是对新车造成了“全面碾压”……可见,科莱威Clever想要在竞品环伺的市场中突围,竞争策略就相当关键。

整体而言,疆哥觉得科莱威Clever的产品力与定价还是相匹配的,但如果后期能够给出一定幅度的优惠,将价格下探至5万元区间,其市场竞争力将会大大提升。届时,相比于欧拉R1、奇瑞eQ1等产品力不相上下甚至更强的对手,科莱威Clever的价格更具优势;相比于宝骏E100、E200等价格低廉的竞品,科莱威Clever的性能更能吸引人……如果真能做到这两点,相信科莱威Clever也就不难在纯电微型车市场中立足了。

时下,我国的车市大环境还是属于严寒状态,2月份新能源市场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42万辆,同比暴跌69.5%;而在纯电微型车领域,宝骏E100以1417台的成绩就夺得了销冠。不过,随着疫情态势好转,各地复工复产、复市,整个汽车行业也会慢慢复苏。相信最低谷已经过去了,科莱威Clever选择在此时入市,销售前景还是可以期待的。

总之,纯电微型车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在交通拥挤、停车难、上牌难的城市中,方便小巧的纯电微型车正成为越来越多通勤人士的选择。科莱威Clever已经拥有了名爵和荣威两个经销渠道,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能否在市场中突围成功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