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奔驰同款1.3T发动机,对于东风日产,幸还是不幸?

2020年04月04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关于东风日产搭载奔驰同款1.3T发动机,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说了,早在去年,就有媒体表示,雷诺日产三菱已经与戴姆勒推进合作,全新1.3T发动机已经投产。而今天,我们听到了东风日产关于这款1.3T发动机官方回复,其表示,目前针对代号为HR13DDT的1.3T发动机进行建设招标,从目前东风日产旗下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东风日产旗下最先采用1.3T的车型有望为全新一代逍客。

而对于全新逍客搭载这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两种声音,一则是全新逍客早就应该换上涡轮增压发动机了,毕竟其竞品大众探歌本田缤智/XR-V现在均搭载了1.3T、1.5T涡轮增压发动机,2.0L的逍客早就没有了竞争力;另一则是这款发动机的核心竞争力并不高,且引进后价格可能会有所提升,并不看好。

我们空口无凭,我们暂且来看下动力,就拿大众那台EA211来做对比,我们来以科雷缤那台同款1.3T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7KW,最大扭矩为270N.m;大众那台1.4T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从数据上来看,东风日产这款1.3T发动机的确要比大众那台1.4T的要强劲不少。

但是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搭载上奔驰同款的1.3T发动机,对于东风日产而言,是幸还是不幸?首先最直观的一点就是搭载此款发动机,可以弥补东风日产在小排量涡轮增压方面的空白;二则是搭载了奔驰同款发动机,在核心竞争力上,东风日产或将具备主动权。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车市下行的年代,奔驰搭载这款1.3T发动机,是为了拉低价格、顺便换取销量,而东风日产届时会有一个怎样的定价,可就未可知了。

写在最后

私以为,对于东风日产而言,搭载奔驰同款发动机,总归是利大于弊的。总之我还是想说,大家歇歇吧,1.3T就1.3T吧,好歹是个4缸不是,没弄个3缸机来敷衍我们,就该谢天谢地了。试问大家,对于东风日产搭载奔驰同款发动机,您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