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将引入1.3T发动机?动力升级后,日产又要大卖?

2020年04月04日 18:14:04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的要求提升,如今大部分车企都在推广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毕竟小排量增压动力,可以在有效的提升动力的情况下,降低排放,因此也逐渐成为车市的主流。

其实不单单是在传统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如今豪华品牌同样有“小排量”化的趋势,这在以往是不常见的。尤其是奔驰品牌,如今加速将1.3T和1.5T发动机,搭载到全新的车型上,其中奔驰GLB采用1.3T动力就是一个代表。一款7座SUV采用如此小排名的发动机,足见奔驰对这款发动机的信赖。

而值得关注的是,奔驰GLB搭载的这款1.3T发动机,最近又有了新动向。日前根据一份东风日产的招标公告显示,东风日产将引入1.3T发动机。而这款发动机正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戴姆勒集团联合开发的1.3T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3Ps(113kW),峰值扭矩达270N·m。

而从公告内容来看,湖北东风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已经完成了“HR13DDT”的铸造缸体招标。未来这款全新发动机,有望将在全新一代日产逍客上率先搭载,而这款新车或将在2020年或2021年发布。

其实目前这款1.3T发动机不仅是在奔驰相关车型上搭载,例如雷诺的科雷缤也进行了搭载,只不过该发动机在调校的参数上有所差距。据悉,奔驰GLB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而雷诺科雷缤最大功率为117kw,峰值扭矩为270N·m。

当前,东风日产在国内车型主要搭载的动力为1.6L、2.0L、2.5L自然吸气动力,而只有全新换代日产天籁才搭载了具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2.0T动力,显然不如丰田本田在动力上更加激进。因此例如轩逸对比思域和卡罗拉,逍客对比XR-V和缤智等,在动力上均不占优势。

因此,未来如果东风日产在轿车和SUV产品中广泛采用这款1.3T动力的话,那么其整体产品力势必将得到大幅提升,也将更有利于未来的销量走势。而即便当前是以自然吸气动力为主,东风日产在国内的销量依然不俗。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东风日产在华销量为117万辆,同比增长0.1%。其中轩逸、奇骏分别为东风日产在轿车和SUV产品的销量主力,而逍客的销量同样非常亮眼,2019年销量达到了179773辆,月均销量同样过万,并且能够长期排名SUV销量榜的前列。

写在最后

根据此前的规划显示,在2020年日产将会在中国市场投放四款车型,其中包括逍客、聆风的中期改款版本,以及奇骏、阳光的全新换代车型。而随着全新1.3T动力的到来,东风日产的整体实力也将进一步提升,未来其整体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