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萨博2.3T四驱比路虎油耗还高,却是国产紧凑硬派SUV的代表

2020年04月04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看过小熊油耗的紧凑四驱SUV的排行榜,小编深深为北京BJ40这款车捏了一把汗,BJ40在油耗排行中排在了最末的位置,采集的数据显示2.3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的组合,它油耗接近14L/百公里,比起路虎发现神行的11.53与揽胜极光的11.26都要高出不少。

北京BJ40算是国产紧凑硬派SUV的代表了,在最新版的改款之后外观设计确实看起来都更加的霸气,拥有大鼻孔的进气格栅与矩阵大灯组,而且还是LED光源,下方有方形的LED日行灯,非常有辨识度,保险杠的包裹看起来也比较精致。

BJ40的售价区间是15.98-20.49万元,有2.0T与2.3T发动机可选,其中2.3T分为高低功率也是2010年收购瑞典萨博动力之后的产物,时至今日参数还不算落后,这款车与市面上的小鲜肉城市SUV相比,全系都搭载了四驱系统,长度有4645mm,高度1871mm,轴距是2745mm,离地间隙最小都有230mm,前后轮距都比较适合越野。

BJ40在越野圈内的口碑还是不错的,比起牧马人、路虎卫士奔驰G级等等硬派越野来说,它的价格更加亲民,而且每年举办的越野赛事,它也都没有过缺席,北汽在品控的把握上还可以,成为老少皆宜、川藏线的常客SUV。

看起来有些霸气的外观下,BJ40的内饰改款却非常的细腻,可以说是豪华感满满,双色内饰的布局更显年轻化,有着奔驰血统的出风口经过改良之后非常精致,液晶仪表盘与大屏都没有缺席。

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下方有BJ40的标志,很显得档次,支持定速巡航与语音控制,左侧门把手也都有镀铬装饰,看起来都不像是硬派越野车的风格。

全液晶仪表盘为12.3寸,确实没有任何偷工减料,而且带有温度、天气、指南针的快捷显示,非常方便,是出行越野的必备选项,这点比较人性化。

在两个硕大的出风口中间,隐藏着启动按键与驾驶模式选择,北汽的设计师还是很由细腻感的,支持运动模式与雪地模式,四驱与两驱选择,这台车是分时四驱,带有四驱低速模式,爬坡的好帮手。

6AT变速箱在这个级别算是标配,比起双离合、CVT来说,越野更加的合适,档把右侧为杯座,后方为多媒体按键。

副驾驶位置的台面上有着一个把手,是不是很熟悉的设计,吉利新SUV——icon上也有一个把手设计,或许是为了防止副驾驶安全乘坐吧。

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头枕、出风口、全景天窗都有搭载,满足了车主对于越野、城市道路的所有需求,后备箱空间也非常大,备胎是我们熟悉的外挂式,也是硬派SUV的大多数选择。

它的2.3T发动机是萨博的老款电喷动力,需要95号汽油,峰值扭矩345牛米,最大功率170KW,大部分车主对于它的吐槽就是油耗,路上碰上堵车之后就感觉“油耗如同滴血一般往下降”,小毛病不多,这是大部分车主的共识,毕竟是硬派越野车。

车神总结

BJ40还有一款2.0T三菱的发动机,由于表现同样不算理想,而这台车已经申报了长城2.0T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牛米,而且油耗也得到了保障,或许后续会换装ZF 8AT变速箱,这台硬派SUV的竞争力就更加强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