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配置高,这车卖个汉兰达价你接受吗?

2020年04月04日 23:2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SUV为何能深受消费者喜爱?原因无非在于两点,一是SUV的高离地间隙能够确保通过性,面对非铺装路面或马路牙子更加从容,二是SUV高度和外观都相对轿车魁梧,可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大气、霸气的追求。

而当7座概念与SUV融合之后,大体型、大空间的7座SUV就成为了市场香饽饽,不仅保留了MPV的乘坐实用性,又兼顾了SUV的传统特性,一举两得。但是,7座SUV的属性完全偏向于家用车,其外观造型也比较圆润、中庸,对于相对年轻的消费群体而言或许略显油腻。

既想保留年轻人对颜值或个性的追求,又得满足家人的乘坐需要,我建议你看看今天要说的中大型SUV——雪佛兰开拓者。

第一次看到开拓者实车,是在广州车展中,它当时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典型的美式体型风格,视觉效果要比汉兰达大了不少,此外就是设计,整体造型也极具个性,对于这么大一台SUV,我当时的问题就是:它究竟要卖多少钱?

随着开拓者上市日期(4月16日)的日益临近,关于开拓者的更多消息也得到了公布,首先就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价格,比较可信的说法是26万元起售,几乎是售价最低的合资中大型SUV(市场在售)。

设计信息方面,如上文说到,开拓者是一台极具个性的7座SUV,光是外观就提供三种方案可选,分别为普通版、Redline尚·红系列和RS风格,应该是同价位、同级别车型中风格最多样的,其中Redline尚·红系列的风格此前在雪佛兰旗下多款车型中使用,“红黑灰”三色搭配确实能营造一定的个性和运动气息。

但要论运动,开拓者RS版本绝对是本车系甚至是同级别最运动的,完全黑化的外观风格,前脸乍一看上去有种变形金刚大黄蜂的既视感,造型十分凶狠,轮毂尺寸也有其它车型的20吋增加至21吋,视觉效果更到位,就外观而言,开拓者RS应该是最能让年轻人“路转粉”的车型,纯黑又具运动感的外观,是个年轻人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

尺寸方面,开拓者长宽高为4999/1953/1728mm,轴距为2863mm,与同为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尺寸相当,如果这么说你还是没什么概念,那参考一下汉兰达的尺寸,开拓者比它还要大一圈。

相比起巨大的外观,开拓者的内饰似乎不太符合其体型,或许是中控布局相对紧凑,造型与大黄蜂科迈罗较为相似,且采用圆形出风口设计,导致内饰视觉效果相对显小,但其搭配的四幅方向盘尺寸不小,造型很美式。

通过官图可以看出,开拓者采用2+3+2的7座布局,未来是否会推6座车型暂时未知,座椅造型相对宽大,预计会有较好的支撑作用,至于空间方面,恰逢昨日刚试驾完同平台姊妹车型XT6,适当调整第二排座椅位置之后,第三排乘坐成年人没有问题,此外,开拓者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跟XT6一样支持电动折叠/升起功能,使用很方便。

同样与XT6一样的,还有2.0T智能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在不同工况下自动切换2缸或4缸模式,目的在于节省燃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9AT变速箱,根据不同的车型,开拓者提供两驱和四驱可选,并且两种驱动系统都带有多种驾驶模式。

就在前不久,雪佛兰官方公布了开拓者的车型配置信息,两款普通版作为入门车型,Redline尚·红则为中配,而剩余的两款RS则分别为次顶配和顶配,虽然几乎是最便宜的合资中大型SUV,但开拓者入门车型配置表现却毫不含糊,全系标配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动降噪、OTA车联网升级、带自动开闭的LED大灯、分区自动空调等功能,实用配置基本齐全。

虽然暂时未能获得太多开拓者的售价信息,但从其与昂科旗、XT6的定位来看,开拓者将负责入门级合资中大型SUV市场,昂科旗将中高级中大型SUV市场作为目标,而XT6则主战豪华品牌中大型SUV领域,所以三者的价格必然会形成一定互补,综合配置和价格来看,开拓者最顶配的配置水平与售价34.99万元的昂科旗相当,所以开拓者最顶配的价格有望定于32万元左右,这刚好也是汉兰达顶配的价格。

开拓者起步售价比汉兰达稍高,但顶配版本售价有望与汉兰达持平,若其上市后价格区间为26-32万元之间,中大型SUV开拓者与中型SUV汉兰达,你会选择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