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4L云端亮相,运动外观智能配置,年轻人想要的它都有

2020年04月05日 10: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将豪华B级车作为购车首选,而在这一领域中,BBA的“当家花旦”,当之无愧地占领着头部位置,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不分伯仲,上演着一场“你追我赶”的实力对抗。

去年11月,全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亮相,外观、内饰等方面的升级,使整车年轻、运动的属性得到进一步加强;而在今年3月份,奔驰C级也迎来小改款,在配置上的小幅改动,也算是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正因如此,不少车主的目光都落在奥迪A4L的身上,将于今年迎来中期改款的奥迪A4L,将会有怎样的表现?

4月3日,全新奥迪A4L召开了一场线上发布会,与其一同亮相的,还有此前颇为“神秘”的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相信不少人都很好奇,此次中期改款的全新奥迪A4L都有哪些改变?它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生产出来的呢?看完这篇文章,答案一目了然。

内外兼修,系统成为亮点

从引进国内至今,奥迪A4L都被看作“精英白领”的座驾,至于原因,除了其豪华车身份以外,年轻运动的外观,也为其加了不少分。同样,全新奥迪A4L更加不遗余力地打磨外观,双造型的设置,足以满足更多车主的个性化需求。

直观来看,全新奥迪A4L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宽大的六边形格栅使前脸更具张力,搭配上副进气格栅的银色饰板、犀利的大灯,将科技感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从侧面来看,三段式分割腰线使车身更显修长,配合着尾部连接左右尾灯的银色镀铬条,令全新奥迪A4L颇为精致,符合当下年轻车主的审美喜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4L首次在B级车上使用了RS级的设计元素,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动感的S Line套件,使得整体造型野性十足。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1/4858*1847 *1439/1411(mm),轴距为2908(mm),与现款车型相比,“三围”尺寸有一定提升,乘坐空间和装载能力的优势也将进一步扩大。

当然,除了外观以外,全新奥迪A4L在内饰和配置方面的提升也是较为明显的。新车在保留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之余,将中控屏尺寸升级为10.1英寸,令内饰更为简洁的同时,科技感也得以加强,而中控屏所增加的触屏反馈、声音反馈,也令盲操更为方便、安全。

此外,全新奥迪A4L还是奥迪首款搭载最新一代MMI系统的车型,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该车机系统,可谓是根据中国车主需求所量身打造,语音交互、智控家居等功能的加入,足以为车主提供更为智能的用车生活。

动力升级,满足驾控喜好

不可否认,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4L已将年轻化、科技感等优势发扬光大,而在动力方面,新车同样也没有令人失望。

全新一代奥迪A4L全系均搭载了2.0T发动机,并匹配7速S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调教的不同,共有三种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50/190/25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70/320/370N·m。与此同时,新车各版本均提供了12V轻混系统,使起步时间更短的同时,也能使百公里油耗下降0.3L,使驾控感受和燃油经济性均得以优化。

当然,说到奥迪品牌的动力优势,quattro智能四驱绝对不得不提。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奥迪A4L的190Ps车型首次引入了智能四驱系统,使四驱准入门槛进一步下放的同时,也能令更多车主享受到驾控乐趣,在高速上行驶时,想必也会更加平稳。

此外,除了动力优势以外,全新奥迪A4L依旧延续“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底盘优势,并根据家用和性能需要的不同,提供舒适型/运动型两种悬架调教模式,从而更好地贴合车主的驾驶喜好。当然,实际驾驶感受如何,上市之前暂且不得而知,但仅从配置丰富度方面来看,全新奥迪A4L确实用心了。

体系优势,打造青年良品

不可否认,就产品实力而言,全新奥迪A4L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结合时代需求的外观、配置、动力,足以令不少年轻车主动容。然而,提及全新奥迪A4L的最大优势,还应数其强大的生产体系,与本次线上首秀一起解密的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更是令观众了解到“钢铁是怎么炼成的”。

在车身品质方面,作为国内最早大规模使用激光焊接技术的汽车制造厂,一汽-大众奥迪的焊装车间采用业界公认的“VASS”电气标准,机器人所进行的自动化生产,不仅能够极大地提升生产精度,同时也能令整车的安全性上升至更高档次。而在涂装车间,一汽-大众奥迪更是应用了360°翻转电泳工艺、PVC工艺以及空腔注蜡等工艺,因而才敢有“3年无锈蚀,12年无锈穿”的质量承诺。

​此外,在国人一直都非常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方面,一汽-大众奥迪更是颇具发言权。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在全国五大基地全部标配了整车气味实验舱,并拥有一支“金鼻子”人工检测团队,通过从源头上的质量把控,从而保证整个用车周期的空气质量安全。正因如此,去年6月,奥迪A4L获得C-ECAP中国生态汽车评价白金认证,成为豪华品牌中唯一获此殊荣的车型。

正如参天大树一般,如果树根不深的话,很难支撑得起庞大身躯,同样,如果没有产品质量做背书的话,品牌也很难获得长远发展。相较而言,全新奥迪A4L可算是根正苗红,在现代化工厂的助力之下,相信也不会辜负车主的信赖。

结语:事实证明,无论是在豪华车市场还是整个汽车领域,一汽-大众奥迪始终致力于做一名“引领者”,饱含心血的全新奥迪A4L,便是其最成功的作品之一。4月10日,伴随着全新奥迪A4L的正式上市,相信豪华B级车市场也会掀起波澜,奥迪A4L能否在“寒冬”中再创佳绩?相信不久后便会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