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别克英朗回归,五菱跑车将面世,买车能送美的电器? | 知行一周Vol.83

2020年04月05日 10:28:06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自从3月份“全民复工”开始,国内汽车行业开工率已经达到97%,但随着“新冠”疫情蔓延到全球地区,海外汽车市场的情况将会受到一波冲击。除了大众宝马丰田等品牌的海外工厂进入停工状态以外,不少海外车展都纷纷宣布取消或延期。

其中计划在今年9月份开幕的2020巴黎车展,在不久之前就宣布了将会取消,但不排除会举办“线上车展”的可能。而准备在今年7月份开幕的2020古德伍德速度节则宣布将会延期。至于原定在6月份开幕的2020北美车展,由于布展场地被临时改建为方舱医院,以便抗击疫情,因此也将会取消。这么一来,不少车企今年的新车发布/上市计划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而且一些未来即将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恐怕也会因此而未能如期而至。

那么除此以外,本周在车坛上还有哪些重磅、有趣事件?下面立马开始最新一期的知行一周。

为求销量?别克英朗重推四缸车型

指导价:11.99-12.59万元

别克英朗典范 售价

车型

指导价(万元)

1.5L 自动进取型

11.99

1.5L 自动精英型

12.59

由于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并不高,使得别克英朗的销量比上一代车型下滑了不少。尽管在2019年总卖了近28万辆,并且在2020年1月份仍能获取过万辆销量,但这些都是通过“大幅度优惠”而获取的成果。

或许正因为这样,别克决定让搭载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英朗,在3月31日这天正式回归,车型命名为“英朗典范”。与此前在售的三缸车型相比,英朗典范在外观、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最大亮点还是那台1.5L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13匹,最大扭矩为141牛·米,能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不过需要留意的是,虽然英朗的四缸车型回归,但动力表现却不及在售的三缸车型。这么一来,你会更愿意选择哪一款车型呢?

进军全球市场,五菱跑车将面世?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曝光了一组五菱未来新车的规划图。根据图片内容显示,五菱将会在2023年之前陆续推出三款车型。其中一款名为“Cetus”的MPV车型将率先在2020年面世,随后会在2021年推出名为“Ursa”的SUV车型,而到了2022年,还会推出一款名为“Sirius”的轿跑车型。

虽然以上的信息还没得到五菱官方证实,而且图片所示的车型显然仍处于概念状态,但与时下的五菱车型相比,这次曝光的几款车型在设计方面更为时尚、激进。不过最能让人激动的,想必都是那款名为“Sirius”的轿跑车型,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量产的可能呢?

售价有望大幅降低,沃尔沃XC90将国产

随着沃尔沃吉利汽车收购,如今不少沃尔沃车型都已经实现了国产,其中在SUV方面,也就只剩下作为旗舰车型的XC90仍然保持着进口销售的模式,售价区间高达63.39-83.39万元。不过最近在网上传来消息,下一代XC90即将会在成都工厂进行国产,预计售价将会大幅降低。

而根据目前沃尔沃在售的SUV车型来看,预计未来国产的全新XC90起售价有望能够降到50万以内。另外,当全新X90也进行国产后,沃尔沃便只剩下V60与V90两款旅行车型仍然采用进口销售的方式,但知行君相信,沃尔沃实现“全系车型国产”的日子也不会远了。

喜欢改装但又怕被查?奥迪都帮你想好了

虽然目前国内对汽车改装的相关法规正逐步放宽,但似乎仍未能很好地满足那些追求个性的网友。不过不要紧,这个问题以后有奥迪帮你解决。

只因奥迪个性化改装中心最近在一汽-大众工厂完成验收,而且该改装中心是奥迪Sport战略合作的延展项目,未来将会在这里打造出更多运动化、个性化的改装车型。换言之,大家以后就能直接在奥迪4S店购买到经过“官改”的原厂车型,以后还用怕在路上被蜀黍拦下么?

豪掷7.4亿,以后买车能送美的电器吗?

随着“新能源”成为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不少原本立足与电子、电器等领域的企业都纷纷表示要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这不,最近有消息称,美的集团拟通过下属的子公司——美的暖通,以7.4亿元的价格,收购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23.73%的表决权。

换言之,美的集团将成为北京合康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但实际上,美的集团早在2003年就已经涉足到汽车领域,并且先后收购了云南客车厂、云南航天神州汽车有限公司以及湖南三湘客车集团有限公司,只不过最终还是以失败告吹。

那么大家认为美的集团这次“造车”能成功吗?不妨在评论区发表一下意见哦。

车顶安全气囊是什么玩意?

主驾气囊、侧气囊、气帘大家都听多了,那有听说过“车顶安全气囊”吗?这是一门由现代mobis研发的“黑科技”。他们认为,如今不少汽车都配备了大面积的全景天窗,而当汽车发生侧翻事故时,车内的乘客很容易会从天窗甩出,从而带来生命危险。

而这款车顶安全气囊正是为防止发生类似事故而来的,根据相关消息称,该气囊只需0.08秒就能覆盖整个天窗,可以有效防止车内乘客在车辆发生侧翻时从天窗甩出车外。那么你会希望自己的爱车能够配上车顶安全气囊吗?

知行有话说

随着“新冠”疫情蔓延至全球地区,不少海外车企都宣布进入停工状态,其中就包括了兰博基尼工厂。不过最近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斯蒂法诺·多梅尼卡利先生表示,将会对公司的部分部门进行改造,用于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和树脂玻璃防护面罩,并且将会捐赠给当地的相关医院,以便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其实一直以来,兰博基尼除了制造跑车以外,还会推出印有兰博基尼logo的皮具、球鞋等周边产品,所以这次参与生产外科口罩和树脂玻璃防护面罩也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但要是屏幕前的你,能够有机会获取到一个来自兰博基尼的口罩,你会舍得使用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