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自动挡轿车油耗统计,事实证明功率大,油耗并不一定高

2020年04月05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2019年国内汽车年销量2572万辆,其中紧凑型轿车与SUV占据半壁江山,因此紧凑型是最为关注的车型,前不久小熊油耗统计了2019年国内销售的紧凑型轿车油耗情况,在采样多数的油耗后除去平均值,可以更客观的了解这些车的油耗表现,下面就是完整的数据。

此榜单可以作为买车的参考,油价虽然重回5元时代,但都知道国内原油大部分进口,国内没有定价权,价格根本不稳定,随时有可能上涨,在前十中斯柯达明锐表现最为出色,1.2T动力配合7DCT变速箱,油耗只有6.55L左右,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此数据不包括混动与手动车型

其次是雪佛兰家族的科沃兹,采用1.0T配合6AT与6DCT变速箱,油耗差距比较小,长安铃木的启悦车型则是采用1.6L+6AT的组合,紧随其后。

大众系有四席,包括斯柯达明锐、宝来、桑塔纳、速腾,几乎都是自吸或者小排量增压车型,都以为美系车费油的通用系则有雪佛兰科沃兹与英朗上榜,其次就是本田锋范起亚K3,都是采用1.5L+CVT变速箱的组合。他们的油耗都没有超过7升,高尔夫与凌度则是采用小排量增压发动机。

日系车里面的轩逸1.6L+CVT组合与卡罗拉、雷凌1.2T+CVT组合都超过了7升的油耗,表现还时不错的,启辰D60与轩逸相同的动力,油耗也非常接近,马自达3昂克赛拉采用1.5L+6AT组合,油耗紧随其后。

标致308采用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油耗在7.2L左右,也是法系车油耗排名最为靠前的车型,领动的1.4T动力+7DCT组合,油耗也不算高。

吉利缤瑞是18年推出的紧凑型轿车,1.0T三缸机搭载6DCT组合,油耗也只有7.2L左右,在国产车型中是最低的,但是它的动力比较出色,136的马力在同级里面也很有优势,超过了同样搭载1.0T动力的本田享域

投诉率较高的标致408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同样是PSA旗下的1.2T三缸机,这里终于看到了奔驰旗下的车型——A级,采用1.3T发动机,油耗接近7.5L左右,搭载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宝骏310W也被划入了紧凑型轿车里面,它采用1.5L+5AMT半自动变速箱,油耗在7.69L左右,在国产里面还是不错的,奥迪A3采用1.4T发动机搭载DSG变速箱,油耗在7.79L左右。

观致3也是国产车型,采用了1.6L发动机与6DCT双离合变速箱,油耗在7.8L左右,雪铁龙C4世嘉依然是自吸发动机,油耗在7.9L左右,帝豪GL则是1.4T发动机与6DCT的组合,油耗接近8L,紧随其后的是荣威i5,也是8L左右。

现代菲斯塔也是比较热门的车型,7.6秒破百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功率190马力的它采用1.6T发动机与7DCT变速箱,油耗在8.28L左右。

奇瑞旗下的艾瑞泽GX也是关注度比较高的车型,它搭1.5T发动机,156马力,采用了万里扬的模拟9速CVT无级变速箱速,油耗在8.41升左右。

这里我们也看到了福特的很多车型,包括福克斯、福睿斯,在油耗优化上比起通用还是差距较大,但是它的动力表现都不错,而领克03也是比较热门的车型,它的1.5T版本与7DCT组合,油耗在8.41L左右。

奔驰GLA与宝马1系沃尔沃V40系列的油耗都在9L左右,令人意外的就是比亚迪秦Pro采用1.5T+6DCT组合,油耗也接近9L左右了,最后就是领克03+车型采用2.0T+8AT,油耗接近11升,而它的性能还是不错的。

车神点评

在这些车里面可以看出功率大并不代表油耗自吸与小排量也不一定省油,关键还是看调教与磨损度,双离合变速箱如果调教好的话,确实比AT变速箱省油,其次就是CVT变速箱。毕竟现在就这三种类型的自动挡车型。

最后就是这里面有没有你的车呢?油耗统计是否准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