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轿跑曝光,不到40万,年内就国产

2020年04月05日 11:4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轿跑SUV对于消费者而言已不是新鲜名词,但在汽车市场它仍然属于小众车型,不过这并不妨碍众多汽车厂商对它的喜爱,一方面推出轿跑SUV能让品牌在年轻消费群体中获得更高的热度,另一方面,由于平台和动力的通用化,轿跑SUV的成本并不算高,唯一需要做到的就是在设计方面足够打动人,而颜值正是Coupé车型最大的魅力。

随着Q8的诞生,奥迪也开始进军轿跑SUV这一领域,国产的Q3轿跑更是将在本月底上市,不仅如此,此前奥迪还曾透露将基于Q5打造Q5 Sportback(Q5轿跑)车型,新车的首台白车身已经于去年年底在长春工厂正式下线,不出意外,今年年底我们就能见到国产Q5轿跑了。

万物皆可轿跑

轿跑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明确的含义,从最初专指两门车再到运动型四门车型,一律都能被称为Coupé,而随着宝马X6的出现,SUV也开始轿跑化。不过奥迪的Sportback设计理念早在2004年就被提出,它最大特点的是将优雅、运动、实用完美结合在一起,首款运用这一理念的便是我们熟悉的奥迪A3,全新Q3 Sportback则是奥迪旗下第一款采用了Sportback理念的SUV车型,一开始不少人都将它称为“小Q8”,不过现在看来,Q5轿跑版才是真正的小Q8。

奥迪Q5轿跑渲染图

从曝光的谍照和渲染图来看,Q5轿跑在前脸上将于改款Q5保持一致,六边形大尺寸前格栅相比现款更加扁平,两侧凌厉的大灯组以及下方的三段式进气让它极具运动气息,车顶则从B柱开始下滑,形成溜背造型,不过幅度不会像X4和GLC Coupe那样夸张,毕竟Sportback的理念就是要兼顾实用,这一点也可以从Q3轿跑上看得出来。

奥迪Q5轿跑渲染图

国产版的Q5轿跑将基于标轴版Q5打造而来,此前国产标轴版的全新奥迪Q5谍照早在2018年底就已曝光,但一直没有上市信息,此次说不定也会与Q5轿跑版一同到来。而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与中期改款Q5一样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分为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至于更高阶的的SQ5 Sportback/RS Q5 Sportback可能会以进口的方式销售。

Q8太贵?不到40万的Q5轿跑了解一下

Q5轿跑的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宝马X4以及奔驰GLC Coupe,与这两者相比,Q5轿跑出现的太晚了,不过由于这两款车均为纯进口车型,所以价格将成为Q5轿跑的最大优势,参考现款国产Q5L只需38.78万的起售价,国产Q5轿跑的最终售价大概率不到40万元,即便是超过这一价格,以奥迪一贯以来爱跳水的价格,用不了多久35万买Q5轿跑都不成问题。

宝马X4

奔驰 GLC Coupe

奥迪Q5轿跑渲染图

而相比宝马单独为轿跑SUV进行命名,Q5轿跑也采用了与奔驰GLC Coupe相似的“1+1”的双车战略。Q5作为最早国产的豪华品牌中型SUV,此前就已经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在进行换代后虽然更加年轻化了,但实际上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大,而Q5轿跑正好就能弥补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缺,起到丰富产品线的作用,也让那些由于价格而对Q8望而却步的消费者有了可替代的选择。

懂哥说

轿跑SUV虽然小众,但由于近年来自主以及合资车企大量推出这一车型,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绝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选择常规的SUV以及家轿,Q5轿跑的国产更多起到的是占领细分市场的作用,不过毕竟奥迪的底蕴和品牌影响力摆那儿,再加上Sportback“优雅而不失实用”的理念,只要价格足够有诚意,那对于更喜欢运动风格的年轻人而言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