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型四驱SUV油耗表现,唯一没用涡轮增压的马自达CX8,停产了

2020年04月05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小熊油耗2019年统计中,大型四驱SUV这个品类车型不多,或许是由于购买这个级别的车主根本就不差钱,所以也不会用小熊来记录实际油耗,在这个榜单中,马自达是唯一没有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型四驱SUV,因此,它停产了。

这个数据中可以看出马自达CX8的油耗是最低的,百公里油耗只有10.13L左右,这份榜单中没有一辆车低于10L一下,所以如果4S店以油耗为宣传点,绝对是“大忽悠”无疑了。国产车我们也看到了几个身影,包括硬派SUV哈弗H9长安CS95荣威RX8等车型,油耗都在12L以上,它们车重都接近2吨。

马自达CX-8定位是7座中大型SUV,在2018年底上市,全系搭载2.5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具有全速域锁定技术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我们其实也知道,目前马自达旗下根本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追求动力与性能的同学很少会选择马自达,在油耗方面表现还不错。

马自达CX-8的长度接近5米,轴距是2930mm,比起汉兰达、锐界等车型都更有优势,外观依然是魂动造型,可以看做是大号的马自达CX-5,两者的比例几乎一致,离地间隙也完全相同,侧面看它的前脸有些仿生学的造型(鲨鱼)。

马自达CX-8在国外有2.5T版本的动力,但是引入国内全系都是2.5L发动机,马自达6阿特斯也是这套动力,它的销量基本维持在每月100多台的水平,由于销量低,占用资源,长安马自达已经决定停产CX-8,以后只能以进口的形式销售。

CX-8标配功能有前/后驻车雷达、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LED自动大灯、后排出风口、定速巡航、CarPlay 、CarLife,其余配置有Nappa真皮座椅、电动后备厢盖、360度全景影像、盲点监测、倒车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远光灯等配置

四驱版本上,马自达CX-8则标配有刹车辅助+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AUDIOPILOTTM 2噪音补偿和CENTERPOINT环绕音效系统的10扬声器BOSE高级音响。

顶配车型上则是卫星导航+TMC实时路况信息、AFS 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以及前风挡玻璃电加热等功能,它的四驱版本售价区间是29.98-33.08万元,门槛比较高,价格方面是马自达的软肋。

马自达CX-8采用的是自家的6AT变速箱,也是全车系的标配,没有优缺点可言,勤勤恳恳,几乎没有换挡顿挫感,但是由于自吸发动机,也没有爆发力可言。

2.5L自吸发动机即使是带有创驰蓝天技术,感觉来头很大,没有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的参数也不过与1.6T直喷发动机水平接近,油耗低的同时就是动力一般。

总结

很多车主试驾马自达CX-8之后都放弃了,除非是一些很佛系的车主不追求动力,完全在乎油耗,这个级别可以选择的车型实在太多了,停产也是必然的,转子发动机如果再不研发出来,这款车在国内的前途堪忧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