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海军解雇航母舰长,俄罗斯伸出橄榄枝,提供千万年薪招揽

2020年04月05日 19:04: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罗斯福号航母

近日,据媒体报道,随着关岛方面终于同意让罗斯福号航母的部分船员上岸隔离,这艘航母的危机终于有了好转,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罗斯福号航母的舰长布雷特·克罗泽尔却遭到了美国海军的“秋后算账”,其所有职务与军衔都被无情的剥夺,今后将无法继续效力海军。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方面迅速向克罗泽尔伸出橄榄枝,并传达了求贤若渴的愿望。

俄罗斯向克罗泽尔伸出了橄榄枝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解释,因为克罗泽尔糟糕的判断力,给该航母舰队造成了灾难,所以才决定将其解雇。但对于莫德利的解释,遭到了多方的质疑,因为从严格意义上来看,克罗泽尔前期大体都是依据美国海军的命令行动,期间就算是犯了一些错误,也不至于严重到被解雇,所以真正的原因并不在这。

美国海军代理部长

原来,随着罗斯福号航母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克罗泽尔感受到局势的严重性,于是便紧急向美国海军高层写信求援。 信中说道因为航母上空间有限,且大部分船员工作生活在非常密集的环境中,病毒的传播和蔓延也非常迅速,所以希望后者能同意让船员们尽快上岸隔离。而且,克罗泽尔还强调到“现在不是战争时期,舰上的水兵没必要牺牲”等。然而,看到这封信海军高层和美国国防部不以为然,只是模糊的回应会试着和关岛地方协商。

克罗泽尔舰长

可不知是哪一环节出现了问题,这封信最终被媒体获知并公开,而美国海军很大也是迫于舆论的压力,才决定同意船员上岸。虽然目前也没有确凿消息证明这是克罗泽尔泄露的,但是美军高层还是判定其私自泄露内部文件,严重违反了美军军纪,并表示要对其进行惩戒,由此也便有了最终的解雇。

美国媒体报道有关克罗泽尔的消息

不过这对于克罗泽尔而言并非就是坏事,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报道,俄罗斯方面已经对克罗泽尔发伸出了橄榄枝,表达了希望其可以到俄罗斯进行交流和访问。而俄罗斯的远东海洋轮船公司更是直接愿意开出千万年薪。虽然,提出招聘的是民用公司,但不难猜测这或许是俄罗斯的障眼法,毕竟这样的例子在历史上也不少见。

俄罗斯海军航母

需要注意的是,最近几年有关俄罗斯航母、大型战舰的消息多次被报道,一方面俄罗斯现在唯一的一艘“库兹涅佐夫”号正在大修,另一方面还准备建造一艘新型航母,同时核动力航母的研发计划也已经在启动中。所以无可置疑,现在的俄罗斯海军十分缺少相关航母指挥型人才,尤其是核动力航母的经验几乎没有。如果真的能招揽到克罗泽尔,即便其只是参与指导和训练,对于俄罗斯海军航母战斗力的提升无疑也有着极大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