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媲美高端SUV,江铃域虎9可以让你忘了皮卡身份【快车体验291】

2020年04月05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网上流传一个段子,一位男士开着福特F-150去参加同学的婚礼,结束时男的想送几个同学回家,结果他们宁愿去挤一台奇瑞QQ,也不愿坐皮卡回去,其中一位女生还问道:周末能不能帮我拉点砖头,家里盖房子。

如果他们知道这台F-150能抵20台QQ,内心会是怎么想?国内的用车环境就是这样,皮卡不知不觉就归为农用车一类,不入流。但这两年皮卡限令放宽,车企却开始大力推广皮卡,比如长城推出炮,除了商用版之外,还有乘用版、越野版。很明显,他们想让皮卡融入到家用领域去,而这台江铃域虎9也是如此。

江铃域虎9 柴油版(2020款)

指导价:15.28-21.18万元

车型定位:皮卡

发动机:2.0T L4

变速箱:6MT/6AT

最大马力:141匹

峰值扭矩:35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野性,内饰质感高,福特发动机

实拍车型:2.0T自动柴油两驱尊享型(指导价:17.48万元)

抛弃工作形象,变身帅气小伙

江铃的皮卡不少,有域虎3、域虎5、域虎7、宝典等,我觉得它们是同一类别,工具车形象太浓厚,开出去便知道它们来拉货做生意。而这台域虎9倒不一样,即便它是一台工作车,那也是一台帅气的工作车,明显乘用化程度很高。

摆脱这一形象的,是整个造型的改变,五横幅的镀铬辐条装饰中网,动感的C字形日行灯、极具肌肉的车头线条,既有几分野性,也有几分高档。

当然这些还不够,你还可以发现车身有非常多灰黑塑料/金属饰板,比如下护板、上车踏板、车窗包围,且在龙门架的位置,域虎9也用玻璃钢专门做一比较特色的设计。

不要小看这些东西,如果它换成银色镀铬,或是没有任何装饰,那这台域虎9跟普通皮卡一样,索然无味。

域虎9硬件也足,超过5米3的车长,3米的轴距,加上一个1475/1475/500mm货箱尺寸,数据上很标准。载货能力也不错,一个货箱就能装得下两块长宽1.5米的床垫,如果算上上方富余的空间,那估计还能翻个一倍的容量。

货箱里还涂满防剐防锈的货箱宝,周围还有几个锚点,门板连接处还采用金属片,这比普通的软绳更靠谱,总之该有的皮卡元素都齐全了。

差点忘记这是一台皮卡!

你想象中的国内皮卡内饰是怎样?我的印象中,国内皮卡造型就跟外观一样简陋,基本就一款配置极差的车型,有一套收音机都算不错了。而这台域虎9的内饰质感,甚至可以媲美一些高端SUV。

比如真皮方向盘、电子挡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皮质缝线、座椅通风加热/电动调节,何曾想过一台皮卡车型上会出现这些东西。

甚至高配车型还用上一套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全液晶仪表盘,还有木纹饰板装饰的中控台。如果不是副驾驶A柱那个非常粗壮的拉手,我确实忘记这是一台皮卡。

我觉得更过分的是,域虎9还搭载一套智能互联系统,以科大讯飞飞鱼智行智能语音系统为基础,语音控制和娱乐功能都极为丰富,总觉得这些跟它搭不上边的科技配置,也都齐全了,的确把皮卡拉到另外一个档次。

你说够不够家用?我觉得已经超出普通的家用范围了,这会是国内消费者很喜欢的感觉。

不过,在我体验过的皮卡车型中,它的乘坐感受倒不是特别好。

相比前排宽大舒服的座椅,后排坐垫相当低矮,类似于小板凳的感觉,腿部空间尚可,好在地台凸起也不算高,即便是四驱车型也是一样,也算是弥补一些不足。

相比一些自主皮卡,它的动力总成要更显诚意,搭载福特的EcoBoost 2.0 GTDi柴油发动机+ZF 8AT变速箱,这是福特多年获得沃德十佳称号的发动机,福特多款车型也在使用,市场的口碑一直不错。变速箱更不说,这一市场能用上采埃孚的,都不会差。

而驱动上,全系也仅有一款车型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也就是我体验的尊享版车型。整个四驱系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驾驶模式,比如自动、雪地、湿地、沙地、山地、低速四驱等等。低速四驱模式,扭矩可放大2.48倍,保证足够的越野能力。

从各个账面数据看,其实它已经是一台近乎“完美”的皮卡,只不过……

只不过定价太高

去年江铃皮卡销量还算不错,挤进排行榜前三,原因也明显,除了江铃皮卡的不错的市场口碑之外,还有域虎系列皮卡售价不高,卖得好域虎皮卡一直在主流价位。不过,突然来个15万以上的域虎9,对市场来说,确实有点难接受。

这一价位卖得好也不是没有,像郑州日产纳瓦拉。有日产品牌做技术支撑,在耐用性口碑上,一直是这一市场的佼佼者。我承认,纳瓦拉也是一个很简陋的皮卡,从你进去内饰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它还是停留上个时代的产物。

但关注皮卡的消费者,最想得到的就是耐用皮实,况且纳瓦拉还是改装市场的宠儿,大气的外观稍做改动加个尾盖,一改工具车形象,家用出行其实问题不大。

而其它超过15万价位的皮卡,比如江西五十铃D-MAX上汽MAXUS T70等表现一般,D-MAX在这一级别很有诚意,搭载高于同级的3.0T L4柴油发动机,不过销量上一直不温不火。

显然这市场对于皮卡反响更好的,都是15万以下的车型,最突出的是长城炮和风骏7,去年得了个一二名。长城炮的外观设计和内饰档次感营造,都要比当时的自主皮卡强,四驱车型起售价也不到12万,配置也高于主流水平,所以去年销量也猛增到了第一位,果然价格才是王道。

而今年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也将上市,福田拓路者驭途也将推出8AT车型,售价预计也会跟域虎9相差不大,所以这个价格未来卖得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域虎9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说了这么多,似乎域虎9未来的市场已经关上门。其实你再回过头看,福特的发动机、采埃孚的变速箱、博格华纳的四驱,域虎9的诚意已经相当高,你再把它的配置往同价位皮卡一扔,又发现很多都比不过它,产品力其实对得起它的价格。只是真有15万,你会放弃纳瓦拉而选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