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日系都不要,这三款美式SUV怎么选?

2020年04月06日 09:22: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大家又开始规划下半年自驾出行的事宜了,中型/中大型SUV作为自驾的首选,又被搬到了桌面上来讨论。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胜利虽就在眼前,但一定要沉住气把住劲,千万别在完全控制前到处乱跑。又到了周末了,来回答一下网友们的选车问题。

这位网友的备选车型均出自美国,也正好代表了美国三大汽车集团,估计是位资深的美式粉丝。不过这仨车的价格相差可不少啊,入门版的锐界才20万出头,主推的大指挥官在30万左右,而凯迪拉克XT6的指导价都40来万了。

所以我猜测这位朋友可能是想选择30万左右的高配锐界、大指挥官,并且在犹豫是否要增加预算硬上XT6。这其中会有大约七八万的价格差。不过这位朋友的问题中,要求小毛病少一点的这项,我倒是推荐您等等全新汉兰达。

从长途驾驶的角度来讲,尺寸更小的锐界无疑拥有更灵活的操控,毕竟福特在底盘调校上还是有些功夫的。不过考虑到您的用车需求主要以长途自驾为主,尺寸更大的XT6会更加平稳一些,毕竟XT6的轴距、轮距都更大。

不过考虑到低配的XT6并没有四驱系统,如果您规划的自驾路线包含偏远的景区,那还真要掂量掂量,或者就再咬咬牙上个四驱版。

动力部分,尺寸最大的XT6反而是功率最小的,当然了,8秒多的提速成绩肯定是够用的,只不过不能给你什么非常澎湃的感受了。在同为2.0T的情况下,Jeep的发动机调校是最激进的,尽管其四驱版的整备质量达到了两吨,也可以踩出一些推背感

当然了,上述仅仅是长途出游中驾驶部分的反馈,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或家庭成员来说,乘坐感受或许才是最重要的。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尽管这三辆车都是三排座的版本,但是都不足以支持长途旅行,还是踏踏实实当个4座车用吧。

说到四座,那么凯迪拉克XT6的优势就出来了,毕竟这辆车上市之时的宣传点就是“让车上的每一位成员都获得同等的待遇”。起码在四座模式下,XT6可以做到“接近于MPV”车型的乘坐感受。并且在隔音方面也要更好一些。毕竟贵了那么多钱呢……

而锐界与大指挥官的乘坐感受就非常接近了,由于设计之初并不是主打豪华的,所以在软性材质的覆盖上并没有那么多,起码与XT6相比还有很大距离。隔音等方面也就是普通合资SUV的水平。

至于油耗吧……其实买这种尺寸的SUV都不会太省油的,放平心态就可以了。但是从后期维护的费用上来说,福特锐界肯定要低一些的。保有量方面,Jeep是不能够与另外两位相比的,不过还不至于到维修困难的程度。

总的来说,Jeep确实有着不同的品牌格调,风格非常美式,大指挥官车型的颜值也在线。虽说从越野能力上来说,出自Jeep的大指挥官应该略高于另外两位,但是整体来说并不如另外两位符合您的用车环境。

至于锐界跟XT6嘛,就全看预算了,毕竟配置相近的版本差价要十万左右。如果不差钱,当然是买贵的体验更好,但是如果预算吃紧,锐界肯定也完完全全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