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合资板块密集换防,王胜利出任一汽-大众执行副总

2020年04月06日 11:0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不久前,一汽-大众第2000万辆汽车——新迈腾GTE在长春基地总装车间下线,经过29年的发展,一汽-大众已在当今的中国车市中拥有者举足轻重的影响力。而自去年11月初孙惠斌接替荆青春,调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后,一汽-大众日前再次迎来新的人事调整。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王胜利

汽车头条APP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自2020年4月3日起,王胜利出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负责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营销工作。而此职位在孙惠斌调任一汽-大众奥迪后已空缺了五个月之久。

公开资料显示,王胜利被内业称为一汽-大众管理团队中的“年轻老兵”,拥有着丰富的区域营销、品牌建设及运行管理经验。自2002年8月加入一汽-大众以来,先后担任总装车间现场工程师、区域主管、车间主任;2013年3月至2020年3月,王胜利任职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营销相关工作,先后担任服务运营部部长、东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华南区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大众品牌销售计划)等职务。

2019年,在面临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一汽-大众(全品牌)在2019年销量达到2129976辆,同比增长3.8%,成为国内第一家跨入年销量210万辆阵营的乘用车企业。其中,大众品牌销量突破 139.8 万辆,同比增长 0.5%;市场份额 6.6%,提升 0.5个百分点。而在2020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做足了充分准备,并将2020年定义为“创变之年”,提出了142.5万辆的新目标。今年初,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修惠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曾表示,一汽-大众将 2020 年定义为“创变”之年,聚焦“经营、战略、体系”三方面,夯实在市场中的领跑优势。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车企在今年一季度的市场表现均称不上理想。但是一汽-大众凭借多年的体系力积淀,仍保持着相对较好的市场表现。乘联会公布厂商排名显示,一汽-大众以破3万辆的单月销量,再度拿下2月厂商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同时,2020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推出5款新品或换代产品。在轿车领域,第八代高尔夫即将入市,而大众品牌旗舰车型CC将迎来中期大改款,同时推出猎装版车型。在SUV领域,Coupe SUV和探岳GTE在2020年的登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将开启第二轮SUV攻势。而随着在营销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王胜利接管销售工作,也将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带来新的市场活力。

红旗销售公司执行董事、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

在此次一汽-大众人事调整的不久前,一汽集团合资板块的另一家重要品牌一汽丰田也进行了高层调整。原一汽丰田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刚调回一汽集团,担任红旗销售公司执行董事、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汽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黄勇则接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

王刚作为一汽集团的“老人”,自2002年担任一汽丰田筹备组组长起,先后在一汽夏利、一汽奔腾一汽丰田等多个品牌工作,并于被任命为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而此次出任红旗销售公司执行董事、一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一汽集团也是希望凭借其多年的领导经验,帮助红旗品牌实现更高的销量突破,以及在出行领域取得更快的发展。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黄勇

而新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黄勇,此前曾在一汽客车、一汽解放等集团下属公司担任主要领导职务,并先后在一汽集团管理党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等多个职能部门,其在党群及人事方面的管理经验在未来也将帮助一汽丰田将内部架构梳理得更加顺畅。

2017年,随着徐留平主政一汽集团后,提出了“合资反哺自主”的新思路,对一汽集团的架构和人事进行了大幅调整。经过近3年的发展,目前以红旗奔腾为代表的一汽自主品牌已经取得了长足市场进步。而当下接连两次对合资品牌的高层人事调整,也可以被看做是徐留平领导下的一汽集团目前将发展重心变得愈加平衡,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