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句话告诉你买车时如何分辨库存车,不再受4S店蒙骗

2020年04月06日 12:28:01
分享到:

几句话告诉你买车时如何分辨库存车,不再受4S店蒙骗

作者:孙婉婷

购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大事,所以购车之前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功课,避免买车后发生纠纷,最后闹得买车方和卖车的4S店都不愉快。下面小编就简单的说一说买车时如何分辨库存车,让您不再受4S店蒙骗。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什么叫库存车,一般发动机室内的铭牌上会有制造的年月标记,距离现在的时间长短就是这辆车的实际库存时间。合资或国产品牌一般距离生产日期3个月以上被称为库存车,进口车半年以上被称为库存车。

看完车之后我们要从各个方面仔细的检查车。大家应该都听过一句话:“车不是被开坏的,是放坏的。”所以尤其是库存车,被放在一个地方三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开动,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漆面损害,橡胶老化,镀铬轮圈和装饰条氧化等等。

针对这些有可能会发生的问题,我们需要从这些方面慎重的检查车身。

外观上检查是否有油漆被剐蹭过的现象。查看轮胎上的生产日期和胎毛,在轮胎的侧边上,可以找到有方框圈出来的4个数字。前面两个数字是代表第几周生产的,后面两个数字是生产年份。轮胎的生产日期不能太长,最好不超过半年,超过了有可能是库存车,或者是轮胎被调换了。与此同时,还可以检查轮胎上的胎毛,如果没有发现有胎毛,那么这辆车可能是被行驶的公里数比较长了,或者轮胎被调换了。

万一买车时候真的发生了疏忽,又该怎么处理,如何维权呢?首先,最好的维权办法,就是用法律来捍卫我们的合法权益。车主可以按照《消费者保护法》要求4S店进行退一赔三的赔偿。在实际维权过程中,消费者作为弱势群体,如果想打赢官司,还是需要自己准备充足的相关证据。

比如车辆历史出险和维修记录,也可以通过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具一份中立专业的检测报告;在此期间,一定要注意保存购买记录、图片、录音、购车发票等证据。

希望小编今天给予大家的建议能够帮助到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