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3月份销量还能实现10万+,日系销量王还有谁

2020年04月06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俗话讲得好,"大众是中国的大众,而丰田则是世界的丰田"。

毋庸置疑,丰田汽车在强大的营销体系之下,不仅价格硬,销量更是刚。近年来,丰田多次斩获年度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的第一名,并且和第二名拉开了很大差距,尤其是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的到来,一度让人们认为丰田变得越来越高级了。

2月份的汽车市场的销量有多惨,我们已经见识过了,单说那一个月,直接倒退15年一点不夸张,但是还好的是,3月份整体中国车市回温明显,各大车企都在逐步的进入正轨。进入4月份,3月份各大车企的销量也都在一一统计发布中。

近日,根据我们的了解,丰田汽车发布了3月份最新销量数据,包括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上个月共计销售新车达10.18万辆,和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 15.9%,但相比2月份70.2%的下滑幅度好很多。并且2020年1-3月份在中国市场的累计终端销量更是取得了16.91万辆的成绩,可以说非常优秀了。

尤其是与已经公布销量的本田马自达相比,在上个月分别销售了60441辆和12958辆的成绩,毫无悬念,丰田还会是那个销量中的"日系王"。尽管目前日产还没有公布销量报告,但只有东风日产这一家合资厂商的努力,想要超过丰田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10万+这个成绩,即使放眼到整个3月份的中国车市,也是比较靠前的存在,更何况丰田在3月份还被曝光了机油增多、乳化的现象,所涉及的车型包括了凯美瑞、亚洲龙、RAV4荣放这些热销车型,包括雷克萨斯ES也未能幸免于难。

由于这些切实问题的存在,让丰田一度霸榜了3月份的国内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但最终官方回复没有什么卵用,貌似敷衍打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告知"属于正常现象,不影响使用",甚至还将问题归咎于消费者暴力驾驶上面。但截然不同的是,在美国市场面对相似的问题,丰田则选择了召回4.4万辆问题车型,"双标"太过于明显了吧。

如此来看,丰田的"机油门"事件并没有影响到销量的高速回转。而转眼海外市场,丰田再度按下了"暂停键",受海外疫情影响,丰田从3日起已经关闭了5家工厂7条生产线,并且预计产量将会减少3.6万辆。而对于中国消费者,丰田还好,尤其是雷克萨斯品牌,位于日本的九州工厂,其生产的雷克萨斯车型,90%的销量都是出口到中国市场,本来产能有限,如今直接切断,雷克萨斯该何去何从,成了一个关键性问题。

写在最后

品质有保障,价格还坚挺,丰田不赚钱谁赚钱。但话又说回来了,好成绩也不能作为你不重视消费者的资本,尤其是这次的机油增多乳化事件,不能一句话直接盖过,践踏消费者的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