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祸临头!美国大批医护辞职,美记者呼吁中国医护赴美抗疫,俄媒:凭什么?

2020年04月06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美国芝加哥重症监护室一名护士哭诉医院不让其佩戴N95口罩,由于个人安全无法得到保证,该名护士不得不选择辞职,视频上传后刷爆了美国以及境外的社交网站。

这名护士遇到的情况只是美国当前大量医护遭遇的一个缩影。连一线的医护人员安全都无法保障,而此前还有美国记者呼吁中国医护赴美抗抗疫,考虑到美国当前医护人员所面临的的困难,只能说就算国家、医护人员也是有心无力,俄媒更是直截了当地发问:凭啥?

这名叫做Imarís Vera的护士表示自己所在的重症监护室已经被改成了专门治疗新冠肺炎的病房。每天面对这些患者医护人员们也面临被感染的高风险,但是医院并没有为他们准备N95口罩以及防护服。

Imarís Vera表示自己的有基础病,不想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家人也被感染。在附在视频最后的一段文字中,她写到:美国没有准备好应对这场疫情,护士们并不安全。

美国一线医护当前的处境

在值此关键时刻,医护力量是抗疫的最后防线,得不到保护的医护人员们如何放心的在前线战斗?美国医护辞职并不是个例, 以当前美国多家媒体的报道,不少医院对医护人员戴口罩这事都极为“苛刻”,因为按照美疾控中心标准,护士只有在做雾化治疗、上呼吸机或插管时才需要佩戴口罩。

当然事情的背后还有极为客观的事实,美国的口罩极度短缺,特别是专业级的医用口罩,美国的FDA标准口罩是N95,而对KN95目前还未通过美国食药监局批准,这很大程度加重了美国从外界获取有效用于预防传播的口罩来源。

美记者呼吁中国医护人员赴美救援,凭什么?

结合此前美国记者唐纳德·麦克尼尔此前在接受MSNBC采访时说的:希望特朗普政府能求援中国医护赴美抗疫,美国本土的医护尚且得不到保障,中国如何放心再让我们的医护人员置于险地呢?

麦克尼尔在美国疫情出现的时候就对中国做法推崇备至,在采访中详细介绍了中国在抗疫中采取的有效措施,不过当时美国自上而下都没当回事,政客们苦于心计如何掩盖病毒对经济的影响,民众们对口罩嗤之以鼻,这种情况下让中国医护去帮忙得不到后援保障。

在援助武汉抗疫中,有国家和全国人民作为医护人员们的后盾,但是在美国,我们有理由怀疑美国能做到什么程度。

更何况以麦克尼尔所说的“他们可以做很多事,那些对没有感染过病毒的人来说很危险的事情”别说国人不同意,俄媒在报道此事的时候也不禁发问凭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