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或增加70mm,全新奥迪A3将打造A3L

2020年04月06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2019年底,国产奔驰A级三厢带着2789mm的轴距走入豪华品牌紧凑型车市场,小智就嗅到了火药的味道,疯狂加长轴距的战火估计要在该级别烧起来了。果不其然,一汽-大众将基于全新奥迪A3打造A3L。

据了解,奥迪A3L的项目代号AU381/0 CN_KL,未来将在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进行投产,这也是该工厂承担投产的第二款奥迪车型。

奥迪在全球有“灯厂”的美名,在中国又是把玩“加长轴距”的鼻祖级选手,如果按照奥迪的惯例,A3L轴距会加长多少?那么小智今天就来一个借题发挥。

与常规的车型轴距加长一样,工程师同样是在A3L的B柱与C柱之间做了文章。相较现款A3以及全新A3,A3L的后门明显拉长。目前来看,A3L并没有因为加长产生什么外形视觉上的怪异感。另外,该车还配备了双色五辐轮毂。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奥迪A4L相较标轴A4轴距增加了83mm;奥迪A6L相较标轴A6轴距增加了99mm。轴距长度或轴距增加多少,自然是取决于车型定位。A6L作为中大型车,大空间(长轴)所带来的舒适性自然是它所要追求的。奥迪A4L作为中型车,市场定位的目标人群自然会更加年轻一些,在兼具空间的同时,运动性(短轴)对于它来说也必不可少。可以推断,A3L所增加的轴距不会超过83mm。

大众系MQB平台下的紧凑型车,分别有Q3、全新速腾以及A3。现款Q3相较老款Q3轴距增加了77mm;现款速腾轴距相较老款速腾轴距增加了80mm。参考Q3和速腾的轴距变化,以此可以判断,A3L的增加轴距同样会在70mm或80mm之间徘徊。

奥迪A3与速腾之间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位,毕竟一个是豪华品牌紧凑型车,一个是合资品牌紧凑型车。高性价比(高配置、大空间、低价格)自然是速腾相较A3的显著特点。可以推断,奥迪A3L的轴距并不会与速腾并驾齐驱,而是 A3L的轴距要短一些,空间要小一些。毕竟奥迪A3目前终端优惠15万元左右的裸车价的确会动摇一小部分速腾280TSI潜在用户的购车决心。

老款速腾的轴距为2651mm,A3的轴距为2629mm,轴距差为22mm。预计A3L会和新款速腾保持相同的轴距差,参考现款速腾2731mm的轴距,可以推测出A3L的轴距不会超过2709mm。

综上所述,小智推测A3L的轴距会增加80mm。但是考虑到A3L的市场定位,兼顾空间的同时还要具备一定的运动性,同时还要与防止未来终端优惠后与大众速腾有过多的市场重叠,动摇消费者购车信心。小智保守估计A3L的轴距会增加70mm,以此来兼具空间与运动性。

全新奥迪A3运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六边形格栅以及灯组的边角设计相较现款车型更加锐利,整车的运动气息相较现款车型提升不少。另外,新车还装备了LED大灯组,由3×5排列的LED灯带组成像素列阵,可产生特殊的光信号。

车尾部分最亮眼的设计依旧是全新的灯组,和前灯组前后呼应,并且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后杠依旧装备了仿开孔设计,用以提升车辆的运动气息,只是尾部排气采用了隐藏设计。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装备了12.3液晶仪表与10.1中控屏幕。奥迪的虚拟座舱还具有全面显示导航功能,提供三种不同的视图。10.1英寸中控屏幕与奥迪A6以及A8一样,操作起来有声音与触感反馈,操作便利性并不会逊于实体按键。

另外,此前在奥迪的官方资料中,其强调了“Prue emotion”的字眼。全新A3的悬架、转向、四驱系统以及ESC车身稳定系统均有着比较多的提升,其加入了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渐进式转向系统、quattro drive适时四驱技术以及升级了驾驶模式与ESC模式。

动力系统,新车将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48V轻混系统、1.0T三缸发动机和2.0T柴油/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MT或7DCT变速箱。据悉150马力以下的车型,后悬会装备扭力梁悬架,其它车型会装备后多连杆悬架。

未来国产A3预计只会提供1.5T+48V轻混系统和2.0T汽油版车型,后悬均装备多连杆独立悬架。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奥迪A3L、国产奔驰A级三厢会重新定义豪华品牌紧凑型车的空间准入门槛。不同于A级三厢所占据25-30万元的价格区间,奥迪A3所占据的20-25万价格区间反而赋予了它极高的性价比。另外,目前奥迪A3的终端优惠为75折,优惠完裸车价在15万元左右。小智推测未来A3L的售价不会发生很大涨幅,届时如果它的轴距增加70mm左右,15万元买一台A+级豪华品牌轿车难道不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