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日系品牌销量出炉,丰田、本田、马自达表现到底如何?

2020年04月06日 23:3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国内车市在第一季度呈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车市更是回到了2006年2月份的水平。而在3月份随着各大车企逐步复工,人们的生产生活逐步回到正常的轨道,汽车消费也呈现复苏的迹象。

但是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份第一、二、三周全国乘用车日均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50%、44%、40%,下滑幅度虽然进一步收窄,但是跌幅同样不小。由此可见,3月份整体车市依然不会有太多亮眼的表现。

而值得关注的是,日系车企中的丰田本田马自达已经率先公布了3月份的销售数据,整体来看这几家车企的跌幅相比上月都有所减小。

丰田:3月销售10.18万辆,同比下滑15.9%

据悉,丰田1月在华销量为14.53万辆,同比下滑1.2%,2月下滑70.2%。而在3月份,丰田在华销量为10.18万辆,同比去年降低15.9%。不过丰田依然是日系品牌中跌幅最低的,同样也成为首个月销量恢复至10万+的车企。

据悉,在3月份丰田在华的所有工厂已经全部正式生产,而包括雷克萨斯在内的高端品牌车型的销量也在逐步恢复。虽然说暂时没有具体的销量数据,但卡罗拉、雷凌、RAV4、亚洲龙、凯美瑞等车型依然是丰田销量回暖的主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广汽丰田威兰达在2月底正式上市,凭借着此前RAV4积淀下的好口碑,已经不俗的产品力,其未来也有望成为销量提升的有力增长点。而在今年,丰田还将推出多款新车,例如全新汉兰达、C-HR/奕泽纯电动版、新款威驰、RAV4荣放插电混动版等车型。

本田:3月销售60441辆,同比下滑50.8%

根据本田中国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总计6.04万辆,同比下滑50.8%;1-3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累计为22.2万辆,同比下滑33.7%。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本田在国内的销量仅为11288辆。同比下滑了85.1%,可谓是创造了近些年来本田在国内销量的最大跌幅。

其实在疫情的影响下,本田出现如此大幅的下滑依然可以理解。毕竟,东风本田的总部设立在疫情中心——武汉,因此生产遭受了沉重打击。而在3月份,东风本田销量有所回暖,整体销量为28236辆,同比下降51.5%。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份思域和本田CR-V依然实现了销量破万,实属不易。

而广汽本田3月销量为32205辆,同比下降50.1%;1-3月,广汽本田的终端销量为116348辆,同比下降35.6%。此外在3月份,雅阁的销量同样也实现过万,这也将让其继续在中型车市场保持优势。

而在新车方面,广汽本田在3月底已经发布了3款新车,包括中期改款冠道、皓影锐·混动和2020款缤智。本田接下来还将会推出第四代飞度、凌派锐·混动、中期改款UR-V、思域两厢等多款新车。

马自达:3月销售12958辆,同比下滑28.3%

近些年丰田本田在国内的销量均保持了不错的走势,不过马自达却在持续下滑。而今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其销量下滑幅度还在扩大。3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2958辆,同比下滑28.3%,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314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7644辆。

如今马自达已经因为产品更新换代慢、新技术引进不够积极,并且终端价格“坚挺”,被不少消费者吐槽。另外近些年引入的新车没有热销,也成为其销量持续下滑的一大因素。比如说马自达CX-8在2018年底推出后,在2019年总销量为1476辆,平均月销量仅为100多辆,如今已经到了停产边缘。

虽然说全新一代马自达3在去年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不过由于悬架“减配”,动力系统未升级,再加上糟糕的NVH性能和空间表现,也让其口碑逐步下滑。

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马自达将国产全新SUV——CX-30,还将引进压燃技术Skyactiv-X发动机,率先应用于昂克塞拉车型上。而全新车型和全新动力的引入能否带动其销量回暖,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