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有三电终身质保!你会买这些新能源车型吗?

2020年04月06日 23:3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排放法规的严苛,以及限号限行政策的越发普及,很多人在购车时都难在“一块铁牌”之上,也就因此,新能源汽车随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购车首选。然而,当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稳步增长之际,吐槽声也在稳步增长中——买得起车,换不起电池,几乎成了很多人买新能源汽车的担忧。

以一辆售价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为例,经过3~6年的使用之后,更换电池的成本最高可占整车成本的50%。这时候的车辆二手残值率低,但电池更换成本高,更遑论换车成本了。因此,在买新能源车时,很多消费者陷入了两难中,是应该向“铁牌”低头,还是应该向“换电池”低头呢?正是因为这种消费痛点的出现,自去年开始,陆续有些新能源汽车品牌开始推出“三电终身质保”政策,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你是否会因此而感到舒心呢?

奇瑞新能源

奇瑞新能源是国内首家推出三电终身质保的自主品牌。2019年8月25日,奇瑞新能源宣布瑞虎e、艾瑞泽e和2019款小蚂蚁首任非运营车主均可享受三电终身质保,即动力电池电芯、驱动电机(含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终身免费质保。奇瑞新能源之所以敢于推出三电终身质保,一方面是出于对自身的自信,另一方面得益于TX1技术平台的加持,电池尺寸规格的统一模块化生产无疑增强了电池的适用性,更便于集成设计,让成本更低,工作强度更低。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奇瑞新能源三款车型支持首任非运营车主享受终身质保政策,但是如果违反以下规定,则相应政策会失效。首先,车辆的使用性质只能是私家车,其次要按照《产品说明书》定期进行保养,保养过程中需要使用原厂零配件,再者车辆报废或发生过重大事故的,也不能享受终身质保。乍看之下可能会觉得这份协议有些苛刻,尤其是保养的相关条目很容易引起很多车主的反感,但其实新能源车辆的保养费用相比燃油车的保养费用要低得多,因此车主完全可以定期到4S店内保养,而不需要担心保养费用过高的问题。

广汽新能源

广汽新能源目前旗下共有3款车型,其中Aion S和Aion LX两款车型都推出了三电终身质保政策,值得注意的是,Aion S的三电质保政策要求车辆的每年行驶里程不得超过3万公里且是首任车主才能享受,这一点倒是和奇瑞新能源有所差异。除了三电质保政策以外,Aion S和Aion LX两款车型目前都有相当不错的关注度,比如在今年2月份,当大多数竞争对手折戟的时候,广汽新能源却凭借这两款车实现了同比增长100%的成绩。

从产品布局规划来说,仅有3款车型的广汽新能源或许显得有些势单力薄,但是却没人会怀疑它的实力。就以拥有三电终身质保政策的两款车来说,其产品力都足够让人满意,无论是3.9s的破百性能,亦或者是650km的续航里程,都体现了产品的强大性能。从目前广新能源对于其三电终身质保政策的细则介绍中,大致可以了解到其同样要求车主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但相关的质保维修方案没有太过明确的指示,只表明根据广汽新能源整车质保方案进行。

江淮新能源

江淮新能源在今年推出了三电终身质保政策,凡订购江淮iEV6E的用户,只需要交订99元,即可享受三电终身质保和六重礼。江淮iEV6E三电关键零部件终身质保的范畴主要是车辆的动力电池电芯、驱动电机(含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等,与其他厂商的三电终身质保零部件等同。相信有心的朋友或者江淮iEV6的车主都知道,该款车型本来的质保为8年或者15万公里,三电终身质保政策其实是近期才推出的。

需要注意的是,三电终身质保政策持续时间仅在3月1日-4月30日期间,换言之只有在这段时间能交99元订金并提车才能享受。至于已经购车的车主或者在这段期间之后才购买的消费者,都无法享受该项政策。由此可见,江淮新能源对自身的三点技术有信心不假,但此举更多还是为了刺激消费,在受疫情影响的当下及时止损。同样的,由于活动刚出现不久,因此目前关于三电终身质保的细则也没有太多的资料公布出来,因此大家如果有意选购,记得问清楚相关细则。

总得来说,三电终身质保的推出对于消费者绝对是有利无害的一项政策,而对于车企而言,这同样是一种信心的体现。而且单纯从利益上出发,三电质保的象征意义要高于其实际意义的,因为随着电池的技术不断发展,如今很多电池的衰减已经变得很小,即便是三五年后也未必会达到换电标准,而这期间由于车主需要不间断地在4S店进行保养维护,4S店自然也有所盈利。所以从总体上而言,三电终身质保质保是共赢的,车企和经销商能够获利,而车主能得到保障和安心,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