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4L已经跌至23万多了,这价格还要什么迈腾帕萨特?

2020年04月06日 23: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豪华品牌三强之一,虽然总是有人说奥迪不如奔驰宝马,但是实际上奥迪在国内的市场地位并不低。由于很早就已经入华,当年的奥迪被政府单位大面积使用,官车形象也因此深入人心,在很多人心中奥迪是有钱有权的象征。而如今的奥迪正越来越向着科技年轻的方向发展,客户群体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其实在销量上面,奥迪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在2018、2019年这两年里面,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均突破了62万辆,超过奔驰宝马。而奥迪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就是靠着Q5L、A6L、A4L这三款主力车型的贡献,而这其中奥迪A4L应该算是最容易入手的车型。

现款奥迪A4L在终端的优惠已经达到了5-7万左右,降价之后的A4L入门价只需要23万出头,这样的价格对于对于一款豪华B级车来说并不高,比起3系、C级都要更加友好。

虽然新款A4L上市在即,它的造型变得更加激进、个性,不过现款车型的设计并不会让人觉得落后。现款A4L的风格其实已经非常成熟,六边形格栅内部采用了镀铬饰条填充,不规则造型犀利,点亮后效果更是科技,辨识度也非常高,不负灯厂之名。A4L的侧面延续了德系车一直以来的简洁干练风格,贯穿了整个车身的腰线让车辆在视觉上看起来更显修长。车尾的层次感很丰富,尾灯与前大灯造型上有一定的呼应,排气孔也是主流的双边双出式设计,整个外观并没有明显的缺点,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接受度也很高。

当下来看奥迪A4L的这套内饰有些过于简洁了,但当年其实也算得上科技先锋,大尺寸的中控悬浮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大大提升了车内科技氛围。空调出风口横贯整个车内左右,这也是A4L上面最为经典的设计元素,平底式方向盘具有一定的运动感。

而在配置上,奥迪A4L全系带有手机互联、语音识别系统、蓝牙等主流智能配置,另外像6个气囊、ESP、胎压监测、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换挡、自动空调等等也都是全系标配。次低配开始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大部分车型上面360度全景影像。

尺寸上面,A4L长宽高分别为4837/1843/1432毫米,轴距2908毫米,作为一款B级车,它的空间自然也是不必担心的,相对于标轴的3系以及C级,空间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同时座椅的包裹性以及支撑性都很不错。

动力上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有150马力、190马力、252马力三种,峰值扭矩270牛米、320牛米、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9.2S、7.9S、6.5S,均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奥迪A4L的整体产品力其实很不错,它并没有明显的缺陷,设计、动力、空间、配置等等各方面的实力都较为均衡,操控感受也不错。当然最为关键的是它优惠后的售价,23万多的水平其实跟大众迈腾、帕萨特中高配相差并不大了,但是奥迪的品牌高度无疑远远胜于大众,而且A4L采用了比MQB更加高级的纵置MLB EVO平台打造,大众集团的高级车型几乎都是出自于此平台,比如A6、 A8甚至兰博基尼Urus,这个平台的 共用率非常高,技术也更加先进,其实这也是进一步突显了A4L超高的性价比,而这些其实都是A4L受到市场喜爱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