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进口车更高级?这几款进口车,拿中国消费者当“接盘侠”了

2020年04月07日 08:25:01
分享到:

在中国汽车消费鄙视链中,很多消费者都有一种自下而上的思维定式,自主车不如合资车,合资车不如进口车,普通进口车不如豪华进口车。所以“原装进口”在很多消费者眼里是非常有分量的存在,甚至可以说是一种信仰,之前我们还见过一些车主在途观已经国产的情况下,还花三十多万买进口车型的情况。所以进口车在很多国人的眼里,整体的级别、格调都是要在国产车型之上的,但是最近有这么几款车,在产品力相当一般或者整体落后的情况下,却依然被进口到了国内,甚至有拿中国市场清理老旧产品的嫌疑。

第一款就是全新帕杰罗·劲畅。事实上这次三菱引入国内的全新帕杰罗劲畅,并没有走光官方进口的渠道,而走的是平行进口的渠道,全系只有一款车型,售价27.98万,很多越野车迷心心念念的全新帕杰罗·劲畅,就这样来到了国内市场。

但是三菱通过平行进口渠道进到国内的这一代全新帕杰罗·劲畅,本质上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新帕杰罗·劲畅。原因很简单,此次平行进口到国内的全新帕杰罗·劲畅是三菱在五年前发布的一款车型,只是一直没有进口到国内而已,而最新版本的全新帕杰罗·劲畅在海外已经发售,但是三菱就是不往国内进口,而是拿这么一款老车来走了个过场。

而另一个问题是,此次进口到国内的全新帕杰罗·劲畅,目前只满足国五标准,要知道,国六标准将在7月1日在全国所有地方全面落地,所有国五车型新车将面临禁售,也就是说这款全新帕杰罗·劲畅在国内只有3个月的销售时间,那么基本上就可以确定,三菱是拉着这款五年前的老车,跑到中国市场清理库存来了。

第二款车是铃木吉姆尼。自铃木全面退出国内市场以来,铃木官方进口到国内的渠道便被切断了,以后想买铃木的新车,就只能走平行进口渠道了,而从去年开始,一款铃木的新车在国内市场却被炒出了“天价”。

这款车就是吉姆尼,全新吉姆尼问世之后,以神似奔驰G级的外观设计受到了很多入门级越野车爱好者的关注,但是这款车没有官方进口渠道,只能平行进口。所以有一些平行进口车商便坐地起价,全新吉姆尼的售价被炒到28万元。事实上全新一代的吉姆尼主要分为吉姆尼与吉姆尼 Sierra两种车型,在日本的价格为145万到184万日元(折合人民币8.7万—10.8万),吉姆尼 Sierra则是176万到201万日圆(折合人民币10.4万—11.0万),算上关税及其他费用和车商的利润,怎么着也用不着这么贵吧!

事实上,就算全新吉姆尼的外观设计有些硬派越野的意思,但是这款车的综合产品力显然相当弱鸡,正如一些越野圈段子手所言:吉姆尼就是一款它掉坑里,你一把能拉上来,你掉坑里,它未必能拉你上来的车。有这样的预算,不管是买辆哈弗H9还是日产途达,至少要比全新吉姆尼有性价比多了吧?

第三款就是拉达NIVA。在国内汽车市场有很多的合资品牌,但唯独没有中俄合资品牌,而且还没有纯进口品牌,但是总有一些平行进口厂商希望通过情怀/复古这样的字眼来割一些消费者的韭菜,于是NIVA在2017年前后通过平行进口渠道进入了国内,但是结果可想而知了,一款在外观内饰上尚且处在国内90年代水平,核心产品力处在70年代水平的所谓越野车,自然是没几个人要的。所以我们在国内很多城市都没有发现这款车的“踪迹”!

所以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国,很多汽车厂商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主体,在产品的研发、投放、生产方面也更加看重。因此到了现在很多进口车型的品质、配置、可靠性未必比国产车型更好,而某些进口车,本质上就是在收国人对进口车尚有迷信的“韭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